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试写片段] Minority Report

少数派报告paro片段,其实我觉得电影里换眼球的做法完全不必要吧,你整个假的覆盖一下不就行了……


也许会写个完整点的,看情况吧【。】这个就是写着玩,写着玩。如果我能把大纲整好……说不定……就写了……不过看到boss的人选你们一定会想打死我的【。


***


黑暗是迪卢木多醒来时意识到的第一件事,接着是疼痛、昏沉和纱布覆盖在皮肤上的触感,然后是气味,酒精冰冷刺鼻的味道,窗外尘埃的气息,甚至还有纱布和棉球上鲜血的味道,接下来是声音,自己的呼吸声,窗帘在风里拍打玻璃的声音,时钟秒针移动的咔嚓声……唯独眼前什么都看不见,他甚至没法睁开眼睛。


他躺在床上,等待着思维从麻醉带来的泥沼中挣脱出来,回忆开始慢慢地涌入他的脑海,他开始记起自己是谁,身处何处,又为什么在这里。


我是迪卢木多·奥迪纳,他在心里对自己说道,防罪系统的成员,因为先知的报告而被通缉,他们认为我将在三天后杀死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他的手指动了动,我在纽约市的贫民窟,来这里是为了见换一对眼球逃避虹膜识别和追踪……他吃力地抬起手,想要摸上眼前的纱布。


一只手拍开了他,阻止了他的动作。“你要想瞎就尽管去碰。”一个声音说道,听起来是如此不耐烦和嫌弃,但警探却笑了起来。


“吉尔伽美什,”他把头转向了声源的方向,对方的手指握着他的手腕,这让他觉得莫名地安心,“我以为你已经走了。”


黑市医生嗤笑了一声:“走了然后让你这家伙随意揭开纱布变成瞎子?就算那是你的眼睛,你也没资格破坏我的成果。”


“那不是我的眼睛。”


“现在是了,”迪卢木多感到床垫微微下沉,医生坐到了他的身边,“在所有的虹膜识别仪器眼中,你已经变成了别人。”吉尔伽美什冰凉的手指抚上了他的脸颊,他感到皮肤上轻柔的触感,意识到正是这双手替他完成了手术——但愿黑市医生的无菌观念比以前强一点,他一点也不想死于术后感染。


“至于你原来的那双,”医生轻轻点着他的嘴唇,语调轻松又愉快,“已经归我了。”


吉尔伽美什满意地看到迪卢木多惊慌又焦急地想要坐起,接着又被自己轻而易举地压回床单上。在平时,防罪中心的精英可没这么好控制——他矫健又灵活得好像一只黑豹,还警惕又聪明,啊,当然,还有天真的理想主义。但是现在,他正在被自己的同僚追捕,只能藏身于破旧的大楼中躲避,甚至求助于关系诡异的“朋友”换下了那双漂亮的金眼睛,雪白的纱布遮住了大半张脸,只显出鼻梁挺直的线条和柔软的、薄薄的嘴唇。


“手术的费用我会给你,把它们还给我。”


“为什么?”吉尔伽美什撑在他上方,如果迪卢木多现在看得见一定会很想往那张俊美的脸上来上一拳,当然他就算听也能听出对方恶劣的快乐,这让他感觉糟糕透了,“你身上没有足够的现金,银行账户被冻结,万一三天后你真的杀了人就只能入狱,一辈子也别想获得自由——你觉得我会做亏本买卖?”


“正好,”迪卢木多感到温热的气息抚过他鬓角的黑发,吉尔伽美什在朝他笑,“我很喜欢你的眼睛,这么美的金色可不多见。”


迪卢木多想起他在吉尔伽美什家里,或者说各个临时居住地看到的那些金光闪闪的收藏,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眼睛恐怕也要成为其中一员了:“原来你早就想把它们挖下来据为己有了?”


医生哈哈大笑。“不然呢?”他反问,手指亲昵地揉着卷曲的黑发,迪卢木多想翻个白眼,可惜做不到。


“我们之前说好的可不是这样,”警探咬牙切齿地说道,“它们对我还有用。”沉默了几秒钟后他还是做出了让步:“一只留给你,另一只给我,我用完了会交给你。”


这次不作声的却是吉尔伽美什,迪卢木多感到他正盯着自己看,他看不到对方的眼神,却能感到那猩红的目光落在皮肤上的隐约刺痛——就像射线一样一层层穿透了他的头颅和胸腔,似乎要把他的大脑和心脏都剖出来研究清楚一般。他感到了压力,冰冷而沉重地压在他的胸骨上,迪卢木多有些受不了这样难以捉摸的气氛,他下意识地抬起了手,摸索着想拉住吉尔伽美什的衣角。


吉尔伽美什再次扣住了举到半空的手腕,他肯定以后自己又想去碰纱布了,迪卢木多心想。


“你要做什么。”吉尔伽美什终于开了口,语气很糟。


迪卢木多没有回答他,他只是握紧了拳头,将头转向了另一边。吉尔伽美什对他这样的反应再熟悉不过了——每当他想逃避什么的时候,就总是这样的神情。


金发医生冷笑了一声,他没有再问下去:“好,既然这是你的选择,那么就这么定了。”


迪卢木多侧过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看不到吉尔伽美什的脸让他觉得很不习惯,不能像平时那样迅速地做出最恰当的反应,他想道谢,又似乎有些歉意,吉尔伽美什的话里有些东西让他觉得不太对劲——但他很快就不再有能力思考下去了,黑市医生趁他不注意,直接给他来了一针。


伴随着刺痛的是一声没成形的抱怨,吉尔伽美什哼着没有调子的歌,让他的病人借助药物再次进入了昏沉的状态里。“还有好几个小时,睡吧。我今天心情好,可以多陪你一会,”他拍了拍他的脸,听起来兴致高涨,“当然要是你的同事来了,我一定把你丢在这里自己走。”


迪卢木多忍不住笑了一声,他小声地说了一句多谢,就毫无顾忌地、安心而迅速地再次沉入睡眠之中。


吉尔伽美什盯着他安静的侧脸,手指烦躁地敲了敲床沿。


愚蠢的家伙,他心想,明明可以躲起来或者逃走,只要三天后不碰到先知所说的受害者就可以证明无罪,却偏偏还想利用虹膜识别的权限回到防罪中心,去挖掘真相。真是天真得可怕,吉尔伽美什嗤笑了一声。你在一步步地走向先知预见的未来啊,迪卢木多。


“再说了,”他喃喃自语地说道,“把你的眼睛给我又如何?虽然它们只有在你脸上的时候才是最美的。”


但归根结底,你连人都会是我的。


***

最后当然还是把眼球换回去啦~闪闪表示还是金色的最好看XD


十分希望东躲西逃调查真相的时候能够来一发【。


评论 ( 13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