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段子] 征服者之夜

名字随便取的,我和辉夜两个取名废相对发愁了好久想不出来我就破罐破摔了……随便啦!有好的建议请告诉我吧XD

***

征服者之夜


苏美尔的王再次征服了一个王国,他坐在异族人的王座之上,面前堆叠着将领们献给他的礼物之山。那些从宝库与神庙中抢夺而来的战利品曾是王族把玩与收藏的珍宝,或是信徒们供奉给异教神灵的贡品,每一件都价值连城,每一件都光辉璀璨得令人移不开眼睛。


“挑一件吧,作为你们功绩的额外奖赏。”王倚着黄金与象牙的宝座傲然宣布道,他的慷慨换来了人们的欢呼,欣喜的将领们一一上前挑选着他们喜爱的宝物。


有人带走了钻石,有人拾起了锋利无比的宝剑,有人把翡翠和玛瑙的冠冕纳入囊中,有人选择了整整一捧月光似的的莹白珍珠;有人把石榴石和猫眼石的手链与项链戴满手腕与脖颈,石榴石红得像火,猫眼石在烛光下变幻着极光般的色彩;有人举起了紫水晶的酒杯,传说它能使美酒更加醇香,而毒药会使之黯淡无光;也有人从金银堆中挑出了晶莹透明的蓝宝石,如果把那颗鸽卵大小的矿石中放入海中,它花朵般的青蓝之色会令它与海水融为一体。有人想要传说中能令青春常驻的珍贵灵药,有人请求得到花园里那些雪一样白的狮子和孔雀,也有人想请求王的赐婚,好让自己与相恋许久却地位悬殊的爱人成婚,无论是怎样的要求,王都愉快地一一应允。


满足的将领们都带着他们的宝物退下离开了,狂欢的宴饮和艳丽的美人还在等着他们。只有王最为宠爱和欣赏的那位骑士站在原地,他始终一言未发,也始终没有挑选任何一件所爱之物。王向他招招手,示意骑士来到自己的面前。


“这么多的战利品都没有令你满意的吗,我的骑士?你若不是真的无所欲求,就是太过挑剔。”


年轻的黑发骑士微微一笑,温柔的笑意令他的金眼睛像蜂蜜一样甜美:“您是对的,那里没有我想要的东西,陛下。”


“难道你想要天上的日月星辰么?”王玩味地问道,“说吧,你想要什么,你的王不可能没有一件礼物能配得上你的英勇和忠诚——城池,广阔肥沃的封地,财富甚至更大的权力,在这个夜晚我都可以给你。”


“我的陛下,”骑士说道,“我想要的并不是这些。至于我的答案,请您听我说下去。”


“在我十二岁的那年,我的养父带我来到苏美尔的王宫。他带着我走过了迷宫般的花园,曲折的回廊,恢弘的大厅与鲜艳的壁画,看到了姣好的宫人,威武的侍卫,仿佛常开不败的鲜花和从未见过的奇珍异兽,就像父亲说过的仙境王宫一样——请您不要笑,那时对于少年来说,眼前的一切都是新鲜美丽的。”


骑士用清朗温和的声音继续说道:“我和父亲一起在王宫之中等待,在此之前我已经渐渐习惯了眼前的奢华,不再好奇地四处张望。我想,在见过了如此多令人惊叹的事物之后,我不会再感到惊讶和沉迷了。但很快,您出现在我的面前。”


“而那个时候我发现,我错了。苏美尔王宫中琳琅满目的宝物固然迷人,然而它们的辉光都及不上它们的主人。”


“所以,”英俊的骑士单膝跪下,将光洁的额头虔诚而热忱地靠上王白皙的手背,“您说得没错,我想要的嘉奖如日月星辰一样光辉灿烂、难以企及,再纯粹的黄金也不如您的头发,再晶莹珍贵的宝石也难以媲美您的双眼,所有的土地和最高的权力都不及您的心胸与意志。因此,今夜异国的珍宝依旧比不上您一丝一毫。”


苏美尔的王朗声大笑,少年般肆意愉悦的笑声回荡在宫室之间。金发红眸的王伸手抬起骑士的下颌,手指温柔地抚摸着他卷曲的黑发:“你真是大胆包天又贪婪无比啊,我的骑士。但这样的眼光值得称赞,我该给你怎样的嘉奖还是惩罚?”


王的骑士微侧过头贴近了王温暖的手心,语调低沉而深情:“无论如何,我都会接受。”


“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王在骑士的唇角轻咬,暧昧地吸吮着鲜红的咬痕,“因为在王的眼中,所有的战利品同样比不上你的英姿与光辉。但是,准备好付出代价吧。”


“那是什么?”


“你的誓言,你的一生,你的心。”


“我的陛下,”骑士微笑着回应他的吻,“您已经拥有了它们。”


END


啊每次写珠宝还有情话表白我都好开心的w虽然很套路但是我……喜欢【。




评论 ( 47 )
热度 ( 3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