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段子]小王子

一个我很早以前就想写的年下梗。

***

小王子

王子殿下在十四岁生日的晚上吻了他的侍卫长。

说是“他的”可能还有点不恰当,毕竟他还是个王储,即使未来他会得到这个国家的一切(可能还会把现有的国土翻一番),现在它们也都属于他的父亲。但金发的少年王子毫不在意,只要他认为是自己的,那就一定是。

小王子还处在长身体的时候,他长得飞快,就像一棵春天的山毛榉吸收了丰沛的雨水和阳光,一夜间哗啦啦抽出了柔韧的枝条和新叶,然后大摇大摆地招摇过市。他的四肢修长纤细,白皙光洁的皮肤下是薄薄的肌肉;鲜红的眼睛在幼年时常常被人们比作裹了透明糖浆的新鲜樱桃,因为它们看起来是如此晶莹又甜美——现在他的眼角变得狭长锋利,像火一样灼人,血一样艳丽。漂亮的小王子正在长大,他躁动又任性,扯着侍卫长领子的动作里带着虚张声势的蛮横,使得青年人不得不拿出对付孩子的宽容和宠溺,略弯下腰任由他胡来。

不过少年还是不够高,尽管他已经长得够快了。他仰起脸吻着、噬咬着黑发骑士的嘴唇,手臂勾住对方的脖颈,就像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接着他得意洋洋地舔掉唇上的血迹,意料之中地没有得到什么责问,一句也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声温和的叹息。

“殿下,下回不要这么用力。”骑士说道,他金色的眼睛温柔又无奈地望着小王子,好像看着一只撒娇捣乱却拿它没办法的猫。宫廷里哪个少女哪个贵妇不喜爱骑士这样的眼神呢?她们会说他的面庞像光一样俊美,眼睛像蜂蜜酒一样让人沉醉。就连小王子也不例外地喜欢他,因此表现得大胆到让人头疼。

“不,”未来的国王陛下傲慢地拒绝了,“我喜欢这样。”

骑士先生叹了口气,他伸手梳理了一下王子金灿灿的头发:“可你踮着脚不累吗?”

“等着吧迪卢木多!我肯定能长得比你高!”侍卫长在小王子气急败坏的大吼里愉快地笑了起来,金眼睛亮得像星星,眼角的泪痣看起来更惑人了。“到时候你就乖乖躺下吧杂种!”

“我等着呢,小殿下,”骑士单膝跪下,微笑着仰望着少年,“因为你生来注定站在至高之处,注定俯视一切,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充满敬意与爱意地仰望你。”

“当然,”少年王子笃定地点了点头,“就像你一样。”

“对,”黑发青年认真地回答道,他望着小王子,就像注视着一轮冉冉升起的旭日,“就像我一样。”

几年后,小王子变成了国王陛下。

但遗憾的是,他还是没有骑士先生高,而且据那位有着翠绿长发的宰相所说,陛下已经不可能再长了。

“那是因为你不爱运动啊,吉尔。”宰相指着王和骑士评价道。

评论 ( 28 )
热度 ( 35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