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 Happy Together 1-6

根据《艾妮与迪薇》第二话产生的脑洞。我跟你们说这个漫画特别可爱简直是性转版的《好兆头》www


恶魔闪闪与天使刷子傻白甜的小故事,片段灭文法。


1.

 

迪卢木多出现在召唤阵中央的时候有些惊讶。

 

他低头看了一眼面前只到自己腰那么高的召唤者,又翻出手机核对了一下屏幕上显示的召唤地点——定位无误。于是那张被称为“光辉之貌”的脸上浮现出了困惑的表情。

 

这不太寻常。本来一位主管战斗的天使被普通人类召唤已经不太对了(那可是守护天使的工作,祈祷信息再虔诚都不会被系统发送到他这里),更何况召唤他的是个小孩子,一个睁大了眼睛、好像不敢相信自己的房间里突然大变活人的小男孩。

 

于是他单膝跪下,与小孩子的目光平齐。“你好,”天使迪卢木多用他一贯温柔清朗的声音说道,金色的眼睛里带着友好的笑意,“请问是你召唤了我吗?”

 

“是的,”红头发的男孩点了点头,他现在看上去惊奇又兴奋,注视着青年的眼睛明亮得像是星星,“你是天使吗?”

 

“没错,”迪卢木多一边轻快地回答,一边开始怀疑祷告系统是不是出了bug,“那么请问你——”

 

“那你的翅膀呢?”

 

呃。问题被打断的天使愣了一下,而就在这时,第三个声音突兀地出现在了房间里。

 

“——因为这个季节天使的羽毛翅膀会像个破了的鹅绒枕头一样乱飞毛,而你眼前的这位恰好搞笑地对羽毛过敏,所以他收起来了,小鬼。”

 

2.

 

迪卢木多熟悉这个声音,因为声音的主人自从公元三世纪开始就是他身边一半以上麻烦、倒霉事、甚至灾难的始作俑者或者幸灾乐祸的旁观者。所以只要对方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声音震动鼓膜,甚至只要他的气息出现在空气里,都能让迪卢木多经过十几个世纪形成的灵敏雷达高速运转、尖锐地轰鸣起来。

 

“吉尔伽美什,我没有羽毛过敏。”黑发天使不动声色地将年幼的召唤者挡在身后,接着歪了歪头露出一个完美无瑕得体有礼的微笑,好像下一刻就准备拔出他的炎剑,“你在这里干什么。”

 

“世界都是本王的庭院,我自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恶魔吉尔伽美什扯开唇角不怀好意地笑,浅金色睫毛下的猩红眼眸妖艳得让人心悸。迪卢木多对他这套狂妄的说辞早已无动于衷,他叹了口气顺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原本以为这个时间你应该在哪家夜店喝高了,勾搭妹子跳钢管舞还乱撒钱。”

 

“撒钱又没什么,反正王有的是钱,至于勾搭妹子那不是你么多情的骑士。”金发恶魔恶劣地讥讽着,愉快地看到天使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阴沉了下去。很快他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高傲的神情里出现了一丝疑惑,“但是钢管舞是怎么回事你说清楚?!”

 

“哦,你果然喝断片了。”迪卢木多的眼角弯起,优美的唇边挂着温柔灿烂的笑意——能瞬间俘虏无数少女芳心附赠成打烂桃花的那种。他将手机里的相册点开,调出了一张照片放在吉尔伽美什眼前不远处:“不过不必担心,其实跳得蛮好看的你说是不是?”

 

3.

 

吉尔伽美什是个夜店咖,虽然很少喝高,但他一旦喝高了,三头地狱犬都拉不回来。

 

所以当时天使并非有意让好友兼对头上台放飞自我。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都正直可靠的青年庄严起誓,表示他是真的拦不住(当然,差点被恶魔扯上舞台这种事情不提也罢)。但他好歹做到了阻止吉尔伽美什开启巴比伦的大门——否则他得一个人收拾烂摊子外加写一堆的报告。

 

不过此时吉尔伽美什精彩无比、假如翻墙po上地狱社交网络绝对能获得无数个赞的表情让迪卢木多觉得,还挺值。

 

4.

 

玩弄他人多年的恶魔终于从被反将一军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第一反应就是抢夺黑历史企图删除——未果,毕竟对手敏捷A+。

 

“放心吧吉尔,”迪卢木多笑得无比亲切如沐春风,一手死死扣住吉尔伽美什的手腕,“这照片只有我们两个见过,以后也不会给其他恶魔、天使或者人类看到。不过我是不会删除的,难得这么好看删了可惜。”

 

“本王本来就很帅!”生前曾是位王的恶魔挣扎着气急败坏地喊道,然而重点错误。

 

“请问……”被天使挡在身后的男孩探出头来出声问道,于是两个年龄加起来比人类文明史还长的生物终于停下了幼稚的扭打,齐齐转过头来。“你是恶魔吧?”他看着吉尔伽美什问道。

 

“废话,”金发恶魔冷笑一声,“不就是你这小鬼把我召唤出来的吗?”

 

“是你召唤他的?”迪卢木多一脸惊愕地松了手,“你同时召唤了我们?”

 

“因为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所以两边都试试看,很抱歉……”小孩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不过现在你们都来了,那就太好了,我可以许愿了吗?”

 

天使向恶魔递去一个真诚而歉意的眼神,后者哼了一声似乎是勉强接受了。吉尔伽美什随即把自己扔进了房间里唯一的单人沙发上,嚣张地翘起了腿,那架势好像他才是房间的主人。“你当这是吹掉生日蛋糕的蜡烛吗小家伙?”他甚至打开了王之财宝,从里面拿出高脚杯和红酒,“但我今天心情不错,不妨用你的愿望娱乐一下。”

 

“我的愿望是,”小孩子认真地说,“全人类得到救赎,所有人都获得幸福。”

 

吉尔伽美什嘴里的红酒一下子喷了出来。

 

5.

 

迪卢木多无奈地看着吉尔伽美什笑得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像是上了发条根本停不下来——他居然有点担心这家伙待会抽筋或者被酒呛死,那样就比较搞笑了。所以他随手抄起一个滚落在地的靠枕砸过去,动作行云流水堪称快准狠,于是恶魔终于捂着鼻梁停了下来,鲜红的眼睛因为盈满笑出来的泪水而显得艳丽无匹。

 

“嘲笑别人的愿望是无礼的行为,吉尔伽美什,”迪卢木多义正辞严地批评道,虽然知道这对于我行我素的恶魔来说根本没什么用,就类似于同耶和华见证会成员科普输血的好处与必要性,“只要是美好的愿望都值得尊重和祝福。像你这样笑话别人是怎么完成每年的契约指标的?”

 

天使忽略了身后“要不是因为你我今年指标早完成了杂种”的嘀咕,蹲下身来摸了摸小孩的柔软的火焰似的短发:“别理他,你的愿望很好。但很抱歉,我们还无法实现这样的愿望。”黑发青年的声音充满温柔忧郁的歉意,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像是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晕。“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卫宫士郎,”年幼的召唤者有点失望(卫宫?这个姓氏好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迪卢木多心想),但他很快又重新满怀期待,“没关系啦。那我可以许别的愿望吗?”

 

“准了。”无比享受地坐在沙发上的吉尔伽美什说,他又给自己倒了杯酒,正悠闲地晃着威尼斯玻璃杯里的酒液。

 

“希望老爹的身体能好起来。”

 

“这个简单,”金发恶魔伸了个懒腰,不过他好像因为愿望太过普通而显得兴致不高,“把契约签了,十年后灵魂归我,我就实现你的愿望。”

 

“吉尔伽美什你连几岁的小孩子都不放过?”迪卢木多瞪了他一眼,转头对不明就里的士郎解释,“如果你和他签订契约,十年后灵魂就会归他所有——拿去做什么?唔,看到他喝的酒了吗。”

 

天使脸上的表情就像给小孩子讲狼外婆故事的家长:“恶魔会把灵魂酿成酒喝下去,据说这样酒会更加香醇浓郁。”

 

“谁允许你随便曝光行业内幕了?!”魔鬼不满地喊道,红眼睛像地狱的火焰一样危险地燃烧着。

 

“天使的职责之一就是阻止你们这些邪恶的魔鬼诱拐人类的灵魂。”迪卢木多不甘示弱地瞪视回去。

 

“人类本来就没救,都快两千年了你这愚蠢的家伙还不明白?”吉尔伽美什冷笑着放下酒杯站起来,“只要给他们想要的,他们就会乖乖地抛弃可笑的信仰把灵魂拱手奉上。阻止魔鬼只是虚伪的徒劳而已。”

 

“不是这样的,”迪卢木多坚定地反驳,他琥珀色的眼眸此时明亮如伯利恒上空的星辰,“我们爱人类,他们并没有那么糟。一千多年来我阻止过恶魔很多次,因此避免了无数灾难——这就证明人类本身值得拯救。”

 

吉尔伽美什发出一声嗤笑,唇角讥讽的弧度使得原本艳丽的美貌更加锋利。“那在你们自不量力地拯救下都发生了些什么?乌尔班二世、萨沃纳罗拉的事情你也打算推给地狱吗天使?要不是你阻止我,凯撒·波吉亚都要统一意大利了!”

 

“要不是我阻止你,”迪卢木多冷冷地回答,“阿提拉都能把整个欧洲吞掉。”

 

接下来,士郎不知所措地眼看着天使和恶魔开始翻陈年旧账针锋相对,他们从罗马帝国分裂吵到十字军东征和拜占庭陷落,从西班牙宗教裁判所吵到佛罗伦萨大瘟疫,从文艺复兴猎巫吵到法国大革命,最后一路扯到二次世界大战里的七七八八和柏林墙倒塌,似乎要是没人来阻止的话他们会一直争执下去。

 

唉,小孩子叹了口气。老爹说得果然没错,天使和恶魔都不太靠谱。

 

6.

 

不过这场激烈的争吵最终还是被打断了。

 

就在他们争论苏联解体到底是哪边的锅时,迪卢木多灵敏的感官突然捕捉到了的危险气息——而且正在靠近——他甚至没有思考,直接以肉眼无法分辨的速度回身挡在吉尔伽美什身前,抬起的右手向前在空中一划,高速飞来的子弹便悬停在了空气中。而他身后的恶魔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似乎早就知道天使会替他挡下一切。

 

迪卢木多皱着眉将手摊开,银色的子弹掉落在了掌心。“是银质子弹,”他对吉尔伽美什说道,后者一脸漫不经心地伸出了手想要检视,“别碰!浸过圣水。”

 

“这点小玩意难道会伤到我,未免也太过可笑。”金发雪肤的恶魔冷笑一声拈起子弹,像是在把玩一枚银亮的宝石。“出来吧杂种!”他朝露出一条缝隙的房门喊道,“敢偷袭本王就别像个阴沟里的老鼠似的躲躲藏藏!”

 

恶魔的力量卷起狂风将房门砰地一声甩在墙上。门外,一个头发凌乱、身材瘦削胡子拉碴的黑发男人稳稳地站在那里,正面无表情地收起他的枪。

 

“老爹,你怎么醒了?”士郎反应了过来,一路小跑到他面前,“快躺回去休息啦!”

 

吉尔伽美什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是驱魔师吗?难怪会画恶魔召唤阵,有趣。”他戳了一下看起来仿佛被美杜莎的魔眼诅咒了的迪卢木多,“喂,你怎么回事?”

 

看上去苍白憔悴的驱魔师用死水一样的眼睛瞟了一眼迪卢木多:“哦,是你啊。”

 

“啊啊啊我就说卫宫这个姓氏怎么有点耳熟,原来是你……”一贯好脾气的天使此时简直悲愤交加,如果可以他可能很想爆粗。

 

“——卫宫切嗣!!!!!”



TBC


乌尔班二世发动十字军东征,萨沃纳罗拉在佛罗伦萨发动的革命使得百花之城陷入混乱,凯撒·波吉亚枭雄一枚,阿提拉的匈奴军队让西罗马帝国名存实亡。


没写过卫宫父子,感觉在崩_(:з」∠)_


评论 ( 35 )
热度 ( 2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