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小段子] Vide Cor Meum

Vide Cor Meum 凝视我心


“我做了一个梦。”王对他的骑士说道。


他梦见自己坐在王座之上,前来觐见的使节们一一上前。他们从远方而来,向王送上敬意、赞美、祝福与礼物:由南方之海的奴隶打捞出的明珠,皎洁如一粒粒月光;从极西之山中开采而出的宝石,鲜艳得像滴落的鸽子血;自远东国度驼运而来的丝绸,轻柔华美仿佛妖精的歌声;还有北部雪原送来的不凋之花,蓝如深海的波涛,服下它的花瓣恰如获得青春女神的青睐。


使节们走上前来,又依次退下,珍稀的礼物在一旁堆成了小山。直到最后,一位不起眼的使节来到了王的面前,他穿着黑色的斗篷,兜帽遮住了面孔,手中捧着一个雕花银匣子。


你从哪里来,不知名的使节?王倨傲又好奇地问道。


黑衣人深深鞠躬。我从陛下目不可及的远方而来,他说,星光、飞鸟、狂风与骤雨是我的旅伴,我攀上险峻的山巅,渡过宽广无边的海,行过幽暗寂静的峡谷,穿过酷热干燥的沙漠荒原,跨越无数白昼与黑夜,只为将礼物送到您的面前。


你为王带来了什么?


我带来的礼物比光更灿烂,比火焰更热烈,也比冰雪更纯净,它的珍贵胜过您的每一样宝物,它曾经的主人托我交付于您,因为这世间除了您无人能拥有。他说完将银匣举过头顶,王步下他高高的王座,亲手打开了银匣。


我向您献上一颗心,一颗忠贞不二、纯粹真挚的心。


王的手捧起鲜红滚烫的心脏,它还在跳动,仿佛刚刚被剜出胸腔。他低下头颅,将吻印上那颗心。


“那是谁的心?”


“那是你的心,我的骑士。”王笑着说道,手指抚摸着骑士眼角的泪痣。“王只要一眼就知道答案。”


“它一直都属于您,自我宣誓起,至我死去亦不止。这具身躯,这个灵魂,这颗心,永远都只会献予您一人,因您是我的王,亦是我所爱之人。”


骑士微笑着拥抱他的王,金眼睛里光华流动如美酒。王吻上他的嘴唇,恰如在梦境中吻上炽热的心脏。这个吻如此缠绵,又如此虚幻,似乎下一刻就会如雾气消散,如星光消逝,于是王尝到了爱的甜蜜,青草与山风的气息,泥土与雨水潮湿的味道,还有硝烟和火焰,血腥和泪水。


当吻与梦消逝之时,王睁开了血红的眼睛。他起身看向窗外,发现自己的王城已被滂沱的雨水笼罩。他站在窗前,恍惚地想起那位骑士已经去世多年。


故去的青年骑士在战场上战斗到最后一刻,他被养父带回玻伊尼岛埋葬,却将心脏装入银匣,葬在王城。


他从不食言。


END


梦中梦里送来心脏的可以是死神XD


不要殴打我,清明节应景而已啦。去殴打这两天疯狂给我捅刀的人。


标题来自但丁的诗歌。但丁在该诗篇中描述了他第一次遇到挚爱Beatrice的情景。但丁将自己的心脏掏出来给Beatrice,她毫不迟疑地吃下了这颗火热的心,电影版《汉尼拔》里出现过以它为题的BGM,这首BGM同样出现在剧版汉尼拔S1E13威尔狱中和汉尼拔对视时,和《天国王朝》里鲍德温四世的葬礼时。

评论 ( 22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