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很多题目特别喜欢却没能用上……啊因为自己是个起名废,经常看到名家的好题目都有种跃跃欲试想用来写个新故事的冲动【。

《漫长的告别》,应该是个温柔又忧郁的故事,那种故人已去,留下生者一点点找回痕迹最后放手的情节,钝刀子一把。

《自深深处》,王尔德巨巨送给天下第一渣受波西的情书啊不,控诉信。这个倒是开了头,适合疯魔风格主角的第一人称叙事。

《罗马帝国艳情史》,这个题目念起来特好听,特别有节奏感和画面感,香艳奢靡罪恶的感觉扑面而来,分分钟脑补一个黄暴血腥的……呃,答应我,小朋友不要去查这个片。

我要是改出个《苏美尔/巴比伦帝国艳情史》应该会被查水表。

《不道德的故事》,也不是个正经人看的片,啊但是,题目,这么直白飒爽的题目,我的菜。

《小径分叉的花园》,啊,博尔赫斯巨巨,虽然这篇我还是没完全看懂,但是,好看啊!题目也特别迷人,适合写个循环往复轮回无解的故事。

《命运交叉的城堡》,这可以写个暴风雪山庄模式的悬疑,可惜我只会搞小言。卡尔维诺巨巨水平高,我根据他的一系列作品已成功脑补出《分成两半的骑士》、《(划掉)路灯上(划掉)树上的国王》,以及根本不用改的《不存在的骑士》。最后这个有点捅刀的感觉。

《拜见岳父大人》,拜见养父大人梗是我钟爱的家庭伦理剧!如果有生之年我没有写出来,那么有生之年希望看到阿浙太太写出来!养父不够舅舅凑!

整理一下发现自己平时在脑子里存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知道啥时候能用上呢【深沉

评论 ( 20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