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小段子] Treat or Trick

万圣节前发糖一颗XD


其实是类似于美国众神的设定,神灵或者与神灵沾亲带故的英灵跟随移民的信仰力来到新大陆混居多年这样,但是没怎么展开……


有机会真的好想写美国众神设定啊!


***


“不给糖,就捣蛋。”


迪卢木多一开门就听到了这句熟悉的台词——在万圣节的前夜,孩子们总会把自己打扮成各类恶魔妖怪,然后成群结队地去要糖果或者恶作剧,伴随着咚咚咚的声响敲得门前的南瓜灯直晃荡。


他刚才已经送走了好几波来要糖的小孩子:浑身缠着绷带的僵尸,身后戴着透明翅膀的仙女,还有装着毛绒绒耳朵和尾巴的狼人……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女孩比男孩多。他往每个孩子的手心和袋子里塞了一把巧克力和水果软糖(全是吉尔伽美什喜欢的牌子,按照他的口味推测小孩子的喜好准没错),还收到了几个小女巫回赠的酒心巧克力,总体来说这是一个愉快的万圣节前夜。


不过他万万没想到还会有这样一位小小的访客来要糖果。


门口的小孩子正仰起漂亮的脸庞看着他,笑得天真又可爱。迪卢木多打量着他浆洗整齐的雪白衬衫、领口层层叠叠的蕾丝还有剪裁精良的黑天鹅绒斗篷,完全可以猜测出来眼前的孩子在扮演一位幼年的吸血鬼——而他灿烂得泛着微光的金发、血红甜美的眼眸以及小小的尖牙更是连装扮都不用,简直是吸血鬼的标配。


青年无奈又好笑地叹了口气,蹲下身体与小孩子目光平齐:“所以……这就是你今年的变装?确实蛮有创意的,吉尔伽美什。”


他还记得吉尔伽美什之前兴致勃勃地研究今年要搞出怎样惊世骇俗的吓人造型,各位主神在上,这次没被闪瞎真是太好了——不过确实比他去年那个夸张惊悚的羽蛇神造型好得多,品位这种东西果然还是喝下返老还童药的小号英雄王比较靠谱。


“因为长大了就不能要糖了,”小吉尔伽美什叹了口气,语气有一些复杂的惆怅,“长大真是麻烦啊。”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在吐槽成年后不能参加儿童活动还是成年后的自己更加异想天开。迪卢木多被他的表情逗笑了。


“那,迪卢木多,我的糖呢?”小英雄王朝着凯尔特的英灵伸出手,“不给糖就捣蛋哦。”


“抱歉,小陛下,”英俊的战士微笑着摇了摇头,“你回来得有点晚,糖都分完了。”


迪卢木多在小孩子露出失望的表情之前将他一把抱了起来,金色的眼睛像融化的蜜糖一样晶莹明亮。他看着臂弯里惊讶的幼年英雄王,唇角的笑容比照耀乌鲁克全境的阳光更温柔绚烂。


“但是呢,别的东西还有很多,小陛下。”


凯尔特的骑士微微侧过头,将亲吻落在了小国王的脸颊上。


评论 ( 22 )
热度 ( 2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