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 寻找恶魔的骑士 1-10

这个坑我总算开始填了,不过片段灭文这种东西就……写哪算哪吧。


黑巫师闪闪×圣殿骑士刷子,架空世界观,轻松愉快嗷嗷西。


之前阿浙太太也写过类似的呢XD


寻找恶魔的骑士

 

1.

 

迪卢木多·奥迪那是一位骑士。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骑士是在绣着家徽的旗帜下拔剑奋战,用鲜血和勇气实践誓言的人们。在游吟诗人伴随着竖琴声的歌唱中,他们的故事中大多还会有与美丽的贵族女性的恋情——她们就如花朵一般点缀、绽放在传奇中。当然,如果这位骑士还曾经屠杀过为害某地的恶龙并且被教廷封圣的话,人们还能在教堂的彩绘拼花玻璃上看到他。

 

不过,迪卢木多现在的情况与人们想象中的骑士的日常并不太沾边,毕竟人们不会在诗歌里看到一位骑士面带愁绪地请一位神父吃麻婆豆腐的。

 

2.

 

“所以说,”神父言峰绮礼抬起了头(他已经在骑士钦佩的目光中把面前一整盘辛辣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表情严肃得像要进行一次声势浩大的驱魔——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一直是那种表情,“你想要找到圣杯?”

 

“……还有恶魔,”青年骑士叹了口气补充道,“我听说您对这些有所了解,神父。”

 

他现在觉得,会听从表兄的建议来找一位神父询问恶魔的下落的自己实在是走投无路的最好注解,真是蠢毙了。一位骑士不是去找神父告解,不是去NPC那里领任务而是问这种听上去就不靠谱的问题,简直是上帝开的玩笑。

 

眼前的神父低头在胸前划了个十字,他胸前的十字架亮闪闪,眼睛却是黑漆漆的毫无光彩。“很抱歉,”神父开口说道,“我并不知道圣杯的下落,它早已被恶魔夺走,藏到了某个光无法照耀到的地方。”

 

骑士失望地叹了口气,就在他打算向神父道谢并离开的时候,他又冷不丁地开口了。

 

“所以,你需要一个黑巫师的帮助。我正好认识一个,你要见他吗?”

 

3.

 

……这听上去更不靠谱了。

 

迪卢木多强忍住吐槽的欲望,无比认真而疑惑地问道:“黑巫师不应该被你们送到宗教裁判所去吗?”送去烧成焦炭,当然。

 

“新任教皇下令教廷减少在猎巫上的开支,另外圣座认为在路边放这种照明设备既不美观,也不好闻——所以今年我们不烧巫师,奥迪纳阁下。”

 

言峰绮礼用他波澜不惊的语调陈述着原因,但迪卢木多还是从中听出了一种暗藏的、诡异的遗憾,程度微妙地介乎于轻描淡写和相当在意之间,相当于在说“今天的麻婆豆腐有点淡”。会读空气的好青年决定当做没听出来。

 

“你也不必担心圣殿骑士与黑巫师的合作惹来流言蜚语,现在大家都这么做,并且习以为常。”黑衣神父补充道,他黑漆漆的眼珠直视着骑士的瞳孔,态度谦和平静,似乎一切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迪卢木多觉得这种情况就好像神职人员发誓绝情欲,但修女私会恋人的情况屡见不鲜以至于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样,充满了怪诞的违和感。

 

这时候迪卢木多突然想起了从表兄库丘林那里听来的传言,或者称之为八卦更加合适,他忍不住试探性地问道:“抱歉神父,冒昧地问您一下……您认识卫宫切嗣先生吗?”

 

言峰绮礼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称得上笑容的表情,虽然看起来扭曲诡异得令人不寒而栗:“当然。”

 

好吧,他明白了。一个能与杀手关系密切的神父自然不会觉得圣殿骑士和黑巫师组队有什么不妥。

 

4.

 

迪卢木多最后还是去见了神父口中的那位黑巫师。

 

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平均每天三次地想回到过去,抽死那个做出如此决定的自己。

 

5.

 

吉尔伽美什和迪卢木多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至少在迪卢木多看来是这样。

 

黑巫师翘着腿坐在礼拜堂的长椅上。他的皮肤白皙,短发像金线一样灿烂顺滑,看起来像个养尊处优自由散漫的贵族小少爷,可能还很挑剔而且神经质。但当他抬起眼睛瞟向迪卢木多,并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直至露出一个明显不怀好意的微笑时,骑士本能地警惕了起来。

 

那是一双鲜红的,属于猛兽或者黑暗中某些不知名生灵的眼睛——这几乎是危险的象征,尽管它们非常美。

 

“你就是绮礼说的那个骑士?”黑巫师抬起手撩了一下额前的金发,手指上样式繁复华丽的宝石戒指晃得骑士眼前一花,让迪卢木多忍不住开始猜测那满手的戒指是不是用来藏匿毒药的。

 

“是的,”骑士礼貌地点点头,“我是迪卢木多·奥迪纳,很高兴认识您,吉尔伽美什阁下。”

 

吉尔伽美什嘴角的笑意加深了:“原来现在还有蠢货妄想找到圣杯,打败恶魔——真是十足的傻瓜,可惜了这张脸。”

 

6.

 

假如这是个RPG,那么此时玩家眼前会立马弹出三个选项:

A.揍他

B.不揍,离开

C.不揍,留下

 

玩家深吸一口气强压怒火选了C,他还想争取一下组队的可能,可以暂时忽略对方的无礼和傲慢。

 

于是吉尔伽美什看到面前的骑士露出了一个就礼节性而言堪称完美的笑容:“听说阁下知道路线?”

 

“当然。”迪卢木多从他脸上读出了“本王无所不知”的得意和“想知道求我啊”的欠揍。

 

“不过如果你想要和我搭档的话,我也不是不能给你这个荣誉……”吉尔伽美什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把手搭上了圣殿骑士的肩膀,迪卢木多疑惑地挑了挑眉,略侧过头看着他等待下文。

 

“所以?”

 

“讲几个发生在你身上的倒霉事让本王开心开心,如果合格了就带你上路。怎样,杂种?”

 

迪卢木多面无表情地看着吉尔伽美什,此时他眼前跳出了三个选项:


A.揍他

B.揍他

C.揍他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动手了。

 

7.

 

需要补充一下的是,迪卢木多确实比较倒霉。就比如此次寻找恶魔的旅程,一开始也并非出自他个人的意愿:教廷每年都会号召一下各大骑士团寻找圣杯、剿灭恶魔,但没人当回事,其重要程度就和教皇每年的新年祝福一样,随便听听,或者当作猎巫季节的开幕致辞就可以了——毕竟希望渺茫,谁知道圣杯与恶魔是否存在呢?

 

所以当圣殿骑士团团长、他的顶头上司兼舅舅告诉他“务必带着圣杯与恶魔的头颅归来”时,一向乐观开朗的年轻人还是陷入了一阵震惊和低迷的情绪里。

 

实际上就和放逐差不多吧?迪卢木多自嘲地想,他所效忠的对象终究还是不信任他。

 

很久以后吉尔伽美什问起他被派上这次旅程的根本原因时,迪卢木多总是含糊其辞。他还不想说出类似于“格兰尼娅像其他狂热的姑娘一样把玫瑰花扔进他的怀里,最后干脆自己也扑过来却被芬恩看到”这种狗血至极的真相——吉尔伽美什绝对会幸灾乐祸个半死,甚至笑得从自己的马上摔下来。

 

8.

 

男人是一种奇妙的生物,因为有时一顿把对方打到妈都认不出来的互殴可以是友谊的开端。

 

黑巫师和圣殿骑士还不至于把对方揍到破相,但多少都有点熊猫眼和鼻血,不算严重影响美观。他们很坦率地承认对方在肉搏上具有值得一战的优点,迪卢木多认为吉尔伽美什也并非完全不能成为一个搭档,而且他也没太多选项可选。在这一场一点都不愉快的互殴后他们对对方产生了一定程度上的钦佩,或者说,认同感,因此可以暂时忘记刚才的小插曲。

 

所谓的认同感在他们一致认为神父喜爱的麻婆豆腐比地狱烈焰更可怕时达到了高峰。

 

9.

 

“虽然可以勉强给你指出路径,但我不认为你会找到恶魔。”黑巫师一边调整着他手指上五颜六色的宝石戒指一边说。

 

“为什么?”

 

吉尔伽美什抬起那双血红的眼眸注视着他,眼神愉悦而意味深长。

 

“因为真正的恶魔不在别处,”他修长的手指点上了骑士的胸口,“而在人心之中。”

 

10.

 

话时这么说,但第二天他们还是一起出发上路,踏上了寻找恶魔的旅程。

 

总而言之,真是可喜可贺。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