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 Danse Macabre 1-2

先放一部分吧。


题目来自圣桑的交响诗《骷髅之舞》,描绘的是死者在深夜爬出墓穴、重返人间狂欢的诡异场景。

 

死去活来的黑巫师闪闪×独占欲爆棚的恶魔黑刷子,有点诡异和有病的组合。梗来自我们勤劳能干有求必应脑洞很多的阿浙太太 @月球集散地 ,感谢太太愿意把这样的好梗给我写,然而被我越写越崩私设一堆是必然的【伏地谢罪状

 

因为是黑刷子所以和普通款的刷子不太一样,比较主动和心狠手辣,还顺便把魅惑技能开满了【。】正常的时候(看起来)很正常,不正常的时候很有病很疯。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咱们就开始吧XD

 

 

 

Danse Macabre

 

1.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死亡是一生的终点,是长眠的开端,也是一场漫长戏剧的最终谢幕。但对于吉尔伽美什来说,死亡只是一次幕间休息,他不过是将睡眠的场所由柔软的床榻换成了衬着天鹅绒的棺材,在泥土与白骨的陪伴下悠闲安然地睡一觉,或许还能做个甜蜜的好梦。

 

而现在,刚刚醒来的黑巫师正一把掀开自己的棺材盖,一脸不耐烦地从铺满棺材的红玫瑰中坐起来环视四周——今夜的月光格外的好,明亮清澈像是白银与泉水,翻开的泥土被照耀得如同蓬松的新雪。夜晚新鲜冰冷的空气灌入充盈了他的肺叶,他在低柔的风声里听到自己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的声音。

 

当然,还有别的。

 

“晚上好,先生,”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语调温柔又礼貌,“需要我拉您一把吗?”

 

迪卢木多·奥迪那就站在离墓穴不远的一座哀悼天使像旁,石雕的翅膀投下了巨大的阴影,让恶魔的黑斗篷看起来像是与黑暗融为了一体。年轻的恶魔在朝他微笑,线条优美的唇角勾起来的弧度一如既往的迷人——然后他脚步轻捷地走向吉尔伽美什,在他身边单膝跪下。

 

“您睡得好吗?”青年样貌的恶魔低垂下头颅望着巫师,像位忠诚的骑士般伸出右手,姿态优雅又端庄,“但愿您做了一个好梦。”他轻笑着补充道,金色的虹膜上泛着灿烂得几乎诡异的光辉。吉尔伽美什无比自然地将手放在他的掌心,却没有借力站起,而是将迪卢木多猛地拉向了自己的方向。

 

“好极了,”金发巫师附在恶魔耳边恶狠狠地说道,猩红的眼眸眯了起来,“居然敢授意工匠在我的棺材边上多钉了六根镀银长钉,再瞧瞧你在棺材里都放了些什么东西……”吉尔伽美什说着将冰冷的手指掐上了迪卢木多的脖颈,恶魔喉结的软骨隔着皮肤在他的掌心下滑动。

 

“更别提你在我脖颈上划的那一剑漂亮至极——迪卢木多,你可真是胆大啊。”

 

“感谢您对我的剑技的评价,”迪卢木多眨了眨眼睛,表情真诚又无辜,足以骗过随便一个教堂的神父,“我特地划地深了一些,这样您可以死得比较快,少受点罪。”细心和体贴是他一向的风格,就算在杀人的时候也毫不例外。

 

“至于棺材里的花可不怪我,”恶魔挑起眉毛补充,“那是您自己选的。”

 

“你没去掉玫瑰的刺,杂种!”

 

黑发恶魔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哦,那还真是抱歉。”他用一种听上去极其真诚其实没多少歉意的声音说道,然后将身体压得更低,将柔软的嘴唇蹭上巫师线条锋利的嘴角:“红玫瑰与您的眼睛颜色一样美,先生。但我下次会注意的,您觉得罂粟花怎么样?”

 

他们在惨白的月光之下交换了一个情人般甜蜜缠绵的吻。

 

“可以考虑。”吉尔伽美什在接吻的间隙中懒洋洋地回答道。

 

2.

 

迪卢木多参加过吉尔伽美什的每一次葬礼。通常情况下他会站在人群之外看着泥土将棺材掩埋,看着人们竖起十字架,然后在空无一人的时候走到墓前献上一束白玫瑰。

 

他就像熟悉吉尔伽美什的每一个恶劣癖好一样熟悉他的死亡——迪卢木多见过他被异端裁判所的火焰吞噬,被沉入黑色的冰冷河水之中,也见过白蜡木的木桩穿透他的心脏。不过这一次有些特别,是他亲手用银剑划破了他的颈动脉,于是他们在粘稠艳丽的鲜血中完成了一个告别吻。

 

暂时的告别,当然。三天后这位傲慢的黑巫师就会从墓穴中醒来,获得新生,重新回到光明与奢靡享乐之间去——没有人比迪卢木多更清楚这一事实,他甚至觉得吉尔伽美什把时间踩得这么准完全是出于对教廷的无情嘲讽【1】。

 

而现在他又站在自己面前,和以往的任何时候一样保持着年轻俊美的外貌、就算在夜色里也耀眼无比的华丽装扮以及让所有人都恨不得揍他一拳的糟糕性格。

 

“你选墓地的品位糟糕透顶,”吉尔伽美什啧了一声,皱眉看着周围生满青苔的十字架和圣母雕像,作为一个黑巫师他看着这些都觉得烦,“下回不能把葬礼交给你来办。”

 

迪卢木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并不想费劲去解释些什么。挑剔是吉尔伽美什的习惯,让他乖乖闭嘴比让他直接交出灵魂更难。

 

“您应该感谢我,先生。换成别人他们会直接把您曝尸荒野,或者烧成灰洒到河水里——”最后恶魔认命般地叹了口气,习惯性地伸手替对方整理起了衣领和袖口,“那样的话就算是我也没有办法让您完完整整地复活了。”

 

青年修长的手指从柔软的浅金色发丝间拈起一瓣枯萎卷曲的玫瑰,暗红的颜色停滞在苍白的指尖,看起来就像凝固的血。吉尔伽美什猛地捉住了他的手指,抬起眼眸玩味地看着恶魔。

 

“我了解你,迪卢木多,”他在无比笃定的语气里夹杂了几丝戏谑,然后凑得更近,把温热暧昧的气息同语言一同吹进后者的耳廓,“你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英俊的恶魔再次微笑了起来,他看向吉尔伽美什猩红的眼眸,在晶莹光滑的表面上看见了自己的倒影——他们的眼睛里燃烧着同样的欲望与贪婪,热烈而隐晦的光焰藏在瞳孔深处,比最猛烈的毒药更致命。

 

“当然,先生,”他轻快地说道,“您说的很对。”

 

“——我绝对,绝对不会把您的灵魂让给任何人。”

 

就算是死神也不行。

 

TBC

 

【1】耶稣死后三天复活

 

 

我说我这次会写肉你们信吗。


阿浙太太的原梗长这样:

他参加过吉尔伽美什的4次葬礼,这是第5次,他看过他被烧死,被沉入水中,胸口插上白蜡木的木桩,还有一次他亲自用银剑划开他的颈项。而吉尔伽美什对死亡毫不在意,每一次迪卢姆多都看他再次来到自己面前,坐到桌旁点最好的葡萄酒或者打扑克牌。然后他会走到吉尔伽美什身边,向骑士宣誓效忠那样亲吻他的指尖。在耳鬓厮磨之间约定下一次死亡的日期——政变或者战争,吉尔伽美什的预言从未落空过。他像是享受从坟墓里爬出来的过程那样享受死亡。而迪卢姆多只要等他就好。
是了,就像这样,为他守着十字架,杀死前来收割灵魂的死神。这样,吉尔伽美什的灵魂就永远属于他了。

 


是不是比我写得好多了_(:з」∠)_

 


评论 ( 19 )
热度 ( 1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