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一小段

依旧是主教闪闪与杀手黑刷子设定……小段子而已。

***

“主教大人,”迪卢木多把声音压得很低,他回过头对金发的主教说道,“我想我们暂时安全了。”

他们现在藏身于一个潮湿狭小的洞穴之中,仅靠洞口的树枝和野草遮掩。逼仄的空间固然令人难受,所幸敌人的马蹄声早已消失。

“那群该死的雇佣军,下次再见到他们——”吉尔伽美什靠着身后的石壁冷笑着开口,“我会让教皇军把他们全部扔进圣天使堡。”

他的右手捂着左肩的伤口,血从黑天鹅绒的衣料间渗出,把五指白皙的肌肤染成红宝石一样的颜色。迪卢木多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半跪着挪到枢机主教的身边查看伤势——还好,不算严重。


杀手轻声叹了口气:“您还是先关注一下自己的伤吧,主教大人。否则我该朝谁要剩下的金币。”他脱下外衣撕开自己亚麻衬衣,修长的手指灵巧地将血淋淋的伤口包扎起来。脸色苍白的金发男人发出一声嘲讽的嗤笑。

“杀人的手竟然也能像医生一样救助。”吉尔伽美什状似悠闲地眨了眨眼睛,浅金的睫毛垂下懒洋洋的弧度。他沾着血,却完好无损的右手抹了一下年轻刺客的下颌:“真有意思,不是吗?”

杀手没有立刻回应他的雇主,只是在打结的时候狠狠地收紧了绷带——在红衣主教疼得倒抽一口冷气之后他露出了一贯温柔清朗的微笑。

迪卢木多无视了吉尔伽美什那双怒火中烧的红眸,语气轻快:“宣讲教义的口也同样能宣判死刑,您说对吗?”

“您的伤不会影响您以后双手用剑。”暗杀者继续说道,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刚刚的话题到此为止。否则再接下去他可玩不过擅长将歪理与经文完美结合,舌灿莲花到能说得底下虔诚信徒们一愣一愣的枢机卿——青年刺客非常懂得什么叫见好就收。

“无所谓,你就是我的剑,迪卢木多。”吉尔伽美什突然这样回答他。金发青年满意地看到杀手那双平静的眼眸睁大了那么一瞬,似乎有一丝很细小的光滑过了那琥珀色的晶体。

“剑不会背叛主人,”一阵沉默后迪卢木多冷冷地说道,“而我没有主人,只有主顾。我与那些背叛了您的雇佣军没有太大不同——都只认金币。”他稍微退开一点,拉开了距离。

“教皇军的那些骑士可以成为你的剑。”

忠诚是骑士的品质,而杀手只看利益。吉尔伽美什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眸,他想起自己也曾是迪卢木多的暗杀目标,当然那次的任务显而易见地失败了。“那么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还没把我出卖掉。”

“因为您够大方,各方面都是。”杀手再次微笑了起来,笑容看起来温和又灿烂,溶金般的眼眸却没有什么温度。

主教似乎对这个回答还算满意——这实在是奇怪的趣味,迪卢木多忍不住想。“这就足够了,我的杀手先生。况且——”吉尔伽美什饶有兴趣地笑了起来,右手绕过青年刺客的脖颈,在他优美的唇线上落下一个带着点血腥味的轻吻。

“我的判断从不出错,迪卢木多。”

评论 ( 12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