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片段灭文] 夺宝骑士手册(节选)

给舔舔的金枪剑倒斗三人组w第二段的梗是她提哒


夺宝骑士手册(节选)


1.永远在行动开始前约法三章


在每一次探险开始之前,请妥善准备好你们的装备(包括但不限于干粮、枪支、睡袋、照明或驱邪设备等),安排好你们的向导,在进入目的地之前请确保你们分工明确,并约法三章。


“阿尔,这盒三明治就不带了吧?放不下了。”“愚蠢的小姑娘,她大概以为我们要去野餐。”“如果你想打一架的话现在就行,但是你们谁也别想阻止我吃饭。”“我们有压缩饼干。”“那不叫食物。”“英国人懂什么叫食物?”


“保持安静吧吉尔,我不想在出发前又重新去买一次装备。”


“你用的是我的卡。”“对,但跑腿的是我。”“你有什么意见吗?”


“……”


“……总之,我现在重申一下之前已经达成的共识:吉尔伽美什,不要再带火力那么大的武器,因为你上次差点把整个墓和我们一起打穿;阿尔,少带一盒三明治好吗?我保证回来请你。不要单独行动,不要在墓里吵架,尤其不要为了艺术风格和断代问题吵架。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有,”三人里唯一的女性咬了一口三明治说道,“迪卢,虽然你开棺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水平都值得称赞,但这次你就不用动手了。”


“因为如我们所知,墓主是位贵族女性。”


吉尔伽美什爆发出一阵幸灾乐祸的大笑。


2.相信你的同伴,即使他/她不靠谱


恐怖片里的落单者必死定律已经为我们揭示了团队合作的必要性,因此与你的搭档们和谐相处、互信互助是十分必要的。


“吉尔伽美什,”昏暗的墓道里有人突然严肃而小声(虽然控制音量并没有什么用)地开口,“我不认为现在的时机和场合很合适,请把你的手从我的腰上拿开。”


阿尔托莉雅回过头对着吉尔伽美什翻了个白眼。“本性难移。”姑娘简短地替好友评价道。


“可笑!时机和场合的选择权难道在你手里吗?太天真了迪卢木多,我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嚣张的大少爷突然诡异地停顿了一下,“可我刚才没动啊?”


金发姑娘和黑发小伙同时冷笑了一声,直到他们发现吉尔伽美什确实两只手都提着装备。


一阵死一样的沉默。


他们面面相觑了三秒,然后开始拔腿狂奔。


“迪卢!你开棺必起尸也就算了!为什么连砌在墙里的死人都能引来!!!”


“我怎么知道!!!!”


3.永远不要随口立flag


神秘力量无处不在,作为夺宝者你需要在它们的力场中保持谨慎与尊重,切勿随意调侃与立誓。


“区区这种程度的杂种,再来三波都不在话下!”


迪卢木多没理会同伴的话语,他望着远处眯了眯眼睛,神色凝重地给枪上了镗。“吉尔伽美什,”他回过头露出一个温柔灿烂的微笑,“托你的福,我们又有麻烦了。”


“这次来的数量是上回刚才的三倍,”他举枪射击,看起来恨不得给吉尔伽美什也来上一下,“非常感谢你的发言!”


4.劫后余生意味着享受生活的开始


既然大家都是不要命的人,那么及时行乐有什么错?珍惜你拥有的时间。


迪卢木多觉得自己要累瘫了,他相信其他两位也是——金发青年和金发姑娘一左一右地靠着他的肩膀,看上去根本没有挪开的意思。吉尔伽美什抱着他们千辛万苦找到的宝藏,阿尔托莉雅则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块压扁了的三明治,啃了起来。


……原来你还是带出来了啊。不过他也没力气开口了,眼看着姑娘三下两下解决了饥饿问题说了句“迪卢再借我靠一会”,就枕着自己的肩膀飞快地睡着了。


“总而言之,”他小心地转过头,对上同伴的红眼睛,“我很高兴我们这次又都活下来了。感谢上帝。”


吉尔伽美什没接话茬,他笑了一声伸手搂上迪卢木多的腰,凑过去亲吻他。


可喜可贺。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2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