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Demimonde (Main Title) - Abel Korzeniowski

随手写了个不知所云的段子,算是低俗怪谈paro吧……借了第三季德古拉的梗和第二季血中舞会的梗【。】看不懂太正常了因为我单纯就是因为无法接受第三季结局而想要泄愤啊……


哦刷子约等于剧中的灵媒女主。背景是19世纪的伦敦。


***

死之舞



他总是在做同一个梦。


梦魇如同食腐的乌鸦盘旋于墓地上空一般,长久地降临于每一个夜晚挥之不去。在梦中,他总是走进同一个空荡荡的、华丽的房间,总有一台黄铜的留声机在播放着同一首舞曲,总有挂满四壁的肖像画用冰冷而探究的眼神从四面八方无声地凝视着自己——那些颜料勾画出的眼睛美丽而充满沉沉的死气,就像死人脖颈上挂着的珍珠。


迪卢木多会站在房间的中心,看着枝形黄铜烛台上的一支支蜡烛被看不见的手点亮,就像一颗颗星辰自天幕升起,一朵朵花蕾在枝头绽放,一群群带着荧光的游鱼浮上夜晚的海面。当最后一支蜡烛被点燃时,他会见到房间的主人。


陌生人向他的客人伸出手,就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迪卢木多自然地将手放在了他的掌心,他的掌心烫得像火,指尖却冷得像冰。对方搂过他的腰,在空旷如同坟冢的房间中起舞,在星海一样的烛光与肖像画上人们森冷的目光中旋转。接着,他会看到一滴粘稠的,猩红的血滴落在他们交握的手指之间,如同一滴从云层间坠落的雨珠。


越来越多的血从完整无瑕的天花板上滴落,它们滑过所有的画像,让每一个画框中的灵魂变得脏污直至再也分辨不出,它们打湿了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从血红的水洼慢慢汇集成一片没过足踝的血海。但舞曲没有停下,舞步也不曾停止,血海泛起桃红的泡沫,血滑过他的面庞,打湿他的衣服,他与对方全身都沐浴在鲜红的雨水之中,站立在腥甜的海洋中心,如同站立在死亡与新生的边界之上。


“看吧,”陌生的男人在他耳边低语,他示意他看向窗外不知何时弥漫而起的浓雾,“太阳熄灭,夜晚吞噬白昼,星辰如同血雨从天上坠落,就连空气也将是瘟疫。”


“和我在一起,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你记得梦里的人长得什么样吗?”


“我从未看清他的脸,吉尔伽美什,”通灵的青年向他的情人解释道,“梦的细节越来越清晰,可我从未见过他的容貌。”


“更奇怪的是,昨天晚上我没有梦见他。”


“因为你昨晚睡在了我的床上,比你那总是让人做噩梦的小破床好多了。”他金发红眸的情人讥讽地嗤笑一声,丝毫不理会对方皱起的眉,侧过头给了青年一个吻。


“一个梦而已,别告诉我你指望着它能提示你什么。”吉尔伽美什踢开鹅绒的被褥翻身下了床,披上他的丝质睡袍往卧室外走去。”接着睡吧,迪卢木多……看来缺乏睡眠确实会把人变蠢,嗯?“接着他利落地把门关上,将迪卢木多不满的反驳挡在了卧室里。


卧室的窗帘没有拉开,所以迪卢木多并不会看到窗外的笼罩了整个伦敦的浓雾,吉尔伽美什低头看着自己手背上不知何时滴落的一滴血迹心想。他漫不经心地擦掉了那滴鲜红的雨水,白皙如雪的皮肤上没有留下一丝血痕。


哦,当然,他也不会发现这个。



评论 ( 7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