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小故事] 我们仍未知道吉尔伽美什的死因

一个小故事,手机上写完的写得比较粗糙和蠢【。】顺便接下来是考试月啦,九门功课一月考完,课还没上完,所以停笔一个月~

***


我们仍未知道吉尔伽美什的死因

 

 

居住在艾尔多拉多酒店的所有生物(人类、鬼魂、吸血鬼、狼人或者别的什么)都不知道吉尔伽美什是怎么死的。

 

作为这间有着“黄金之国”名字的酒店的创始人,以及最早的拥有者,吉尔伽美什实在很难说不是招人恨的类型。他嚣张又高傲,飞扬跋扈又随心所欲,讨厌他的人可以从酒店前台一直排到三个街区之外,当然喜欢他的人也一样多。没有哪位住户在见过这位鬼魂老板之后不对他产生深刻的印象,但没有人知道他的死因——也许敢去问的都通过垃圾通道一路顺畅地离开此地了。

 

死因对于每个死者来说都是敏感的话题,有些鬼魂喜欢添油加醋讲成一个惊悚的鬼故事,有些则闭口不言。如果客人们翻开吉尔伽美什那个年代的报纸,会发现关于这位富豪最后的消息只是“失踪”,有人猜测他去了其他什么小国逍遥自在,有人猜测他杀了人畏罪潜逃,总之上流社会的社交圈很是唏嘘难过了一会:像他这样俊美耀眼、能成为所有人目光焦点的人多么少见啊。

 

总而言之,吉尔伽美什活着的时候是这座黄金国的主人,死后依然是(这点从艾尔多拉多的现拥有者远坂时臣先生恭敬的态度中可见一斑)。但每当他随心所欲地在走廊中吓唬毫无防备的狼人,跑到远坂时臣的房间里找他最贵的酒喝,或者调戏新入住的漂亮人类客人时,各位老房客总会想起那个从未有过答案的问题。

 

“绝对是仇杀,”狼人库丘林把装着威士忌的玻璃杯一顿,“他这么烦人谁不想让他早点闭嘴。”

 

“或许是意外呢。”吸血鬼爱丽斯菲尔说,她旁边的白女巫阿尔托莉雅挑了挑眉毛。“情杀也有可能。”后者说道,脸上的表情像是想起了吉尔伽美什那些恶劣的玩笑和风流事迹。

 

这样的讨论进行过很多次,但每次都没有结果。但终于有一次,好奇心过剩的住户们找到了一位被迫挺身而出的勇者——这归功于真心话大冒险和他绑定技能般的幸运E。

 

“你倒霉的程度和库丘林有一拼了,迪卢木多。”而狼人今晚正好不在,月圆之夜怎么能和大家待在一起呢,那显然很不明智。

 

一群魔物中唯一的人类青年沮丧地叹了口气,放下了手里的牌。“好吧,”他无奈地微笑着,“真心话。”

 

爱丽斯菲尔兴致勃勃地抽了一张牌:“说出你的暗恋对象。”

 

“我选大冒险。”迪卢木多迅速地改了主意,毕竟撒谎瞒得过测谎仪也绝对瞒不过眼前的这些超自然生物。

 

银发吸血鬼温柔地眯起了绯红的眼眸:“啊啦,这次可不能反悔了哦。”

 

迪卢木多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那么,去问吉尔伽美什的死因吧~”

 

这预感真是比天气预报准上了百倍。

 

“……你们就为了问这个而出老千吗?!”不对,这好像是什么预谋已久的阴谋。

 

美丽的吸血鬼优雅地喝了一口酒杯里的血,抿起红唇微笑:“如果要换项目也可以哦,比如去跟导师的未婚妻表白啦,跟你舅舅的女朋友表白啦……”

 

人类青年英俊的脸此时惨白得像刚刚粉刷好的墙,不用上妆就能出演玛丽苏吸血鬼电影的男主,爱丽斯菲尔掐好时机补上了最后一刀:“实在不行跟你舅舅表白也可以。”

 

“爱丽,”阿尔托莉雅于心不忍地劝说,“你别再用读心术了。”他看起来快要崩溃了。

 

 

五分钟后,迪卢木多敲响了吉尔伽美什的房门,后者带着一脸“谁这么胆大包天敢打扰本王活腻了吗”的烦躁表情开了门。

 

“抱歉,”年轻人看着鬼魂身上披着的丝绸睡袍和手上的游戏手柄充满歉意地开了口,“打扰你通关了?我很快就走。”

 

“来了就想走?你也太肆意妄为了迪卢木多。”吉尔伽美什啧了一声,伸手扣住他的手腕把人往房间里拖,迪卢木多不明所以地被他拉着差点踩到地上随意乱丢的平板电脑、PSV还有VR眼镜,更别提开了一半的袋装薯片和茶几上的杯子蛋糕——哈桑们每天都面对这样乱糟糟的房间太辛苦了——还没等他胡思乱想完,另一把游戏手柄直接飞了过来被他一把接住。

 

“先陪我打过这关,且当赔罪。”

 

新到的游戏啊,迪卢木多瞟了一眼屏幕,愉快地微笑起来:“乐意奉陪。”总之,让他高兴一点也比较容易问出答案吧?

 

吉尔伽美什生前就是个充满好奇心热爱新鲜事物的人,死了也是个紧跟潮流与时俱进的鬼。他那霸占了整个楼层的住处依旧保持着上个世纪初的复古风格,但新兴电子产品随处可见让这里活像个游戏宅的家。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喜欢迪卢木多(除了脸、性格和身材这些原因之外),毕竟这栋楼里能陪他熬夜打游戏还配合良好的人就这么一个,库丘林会和他理念不合互骂猪队友,至于远坂先生……优雅而传统的远坂先生连智能手机都用不熟练。

 

当他们两个终于把怪厚厚的血条打到见底的时候,吉尔伽美什欢呼一声扔了手柄,开心地往后一仰躺到了沙发上,那样子就和学校里活泼调皮的高中生没有什么两样,迪卢木多看着他,实在难以想象他已经“活”了一百年左右。这样真好,他想,死亡似乎都无法让他的光芒黯淡。

 

“对了,”鬼魂先生懒洋洋地陷在沙发柔软厚实的垫子里,金发闪闪发光,“你来要干什么?趁着我心情好赶紧说,说不定什么都会答应你。”吉尔伽美什的声音轻佻又迷人,随手做出的邀请姿势让人能轻易想象他当年到底祸害了多少少女贵妇。

 

“好吧,”黑发青年端正了坐姿,他琥珀色的眼睛在显露出认真的神色时会显得愈发夺目,“不过你得答应我问完问题别生气,保证不会杀我灭口。”

 

吉尔伽美什嫌弃地嗤了一声:“放心吧,暂时没那个打算。”

 

“也不许涨我房间的房价。”

 

“我连你钱都免了哪来的涨?!”

 

“也对,”迪卢木多严肃地点了点头,“十分感谢。那么……”

 

“你到底是怎么成为鬼魂的?”

 

吉尔伽美什沉默了三秒:“你就为了问这个?这阵仗搞得好像你要问我喜不喜欢你。”

 

“呃,”提问者有些尴尬,他的脸在昏暗的光线中迅速地红了起来,“别开玩笑,只是因为大家都很好奇。”

 

“他们没胆子,所以让你来问我。”鬼魂眯了眯眼睛,血红的蛇瞳美艳又慑人。

 

会读空气的好青年突然感觉到了不对劲:“对不起,如果你不想回答就当我没有问过吧,非常抱歉——”

 

“那你好奇吗?”吉尔伽美什悠闲地打断了他,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生气,迪卢木多不由得松了口气。“说实话,谁不会对你产生好奇呢?”他笑着回答,在吉尔伽美什眼里他的瞳孔亮得像星星。

 

“很好,”鬼魂先生朝人类走近,他朝他略俯下身,唇角勾着难以捉摸的笑意,“既然如此,我当然会满足你。”

 

“不过只告诉你一人。”

 

迪卢木多刚想说不用勉强你开心就好,就因为吉尔伽美什接下来的动作生生把话咽了回去——对方撩起额前垂落的金发,露出了光洁白皙的额头。

 

他盯着那个明显由枪击造成的黑洞洞的伤口长达三十秒,其间脑内飞速略过的想法从“这得多疼”“上帝啊太糟糕了”“会流血吗”“特效化妆果然没有真实的来得有冲击力”到“难怪他现在不会像以前的照片那样把头发梳起来,可惜那样也很好看”。

 

“我很遗憾,”人类青年最终憋出了这么一句,“还会疼吗?”

 

“当然不会,”吉尔伽美什好笑地看着他,伤口逐渐愈合得看不出来,他放下了额发,“现在你还想知道更多吗?”

 

“算了吧,”善解人意的青年摇摇头,“我想每个人都有乐意说或者不乐意说出来的事情。而且听到在意的人的不幸,恐怕我会觉得很难过。”他不愿意去想象那些场景,一点也不敢,这太难也太过残忍了。

 

其实只是那些杂种没来问而已,吉尔伽美什腹诽道。但他看着迪卢木多关切的表情、温和明亮的眼睛和那一副同情心泛滥的样子也就不忍心说出真相了,被人关心和担心也挺好的不是吗?

 

“这么说来你很在意我?”

 

迪卢木多被他问得愣了一下。“当然,”他说,在那双猩红眼眸的注视下,接下来的话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我想我也喜欢你。”

 

上帝啊我在说什么。

 

生物逃避的本能让他几乎要一跃而起夺门而出,但这想法也只能是想法了——鬼魂先生一把把他按在了沙发里,洋洋得意阴谋得逞的表情如同把人类勇者打得扑街的大boss。

 

“我说什么来着,果然是来告白的。”

 

“我得回去了他们还在等我——”勇者不甘心地挣扎着,大魔王露出志得意满的标准反派boss笑。

 

“那就让他们等,”吉尔伽美什凑到他耳边,不出意外地看到他的耳廓红了起来,“问问题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对不对?”

 

“正好,”他低下头,吻住了因为惊诧而张开的柔软嘴唇,“我也喜欢你。”

 

 

第二天,阿尔托莉雅忍不住跑到地下室敲了敲爱丽斯菲尔的玻璃棺材。

 

“迪卢木多一晚上没回来,”她担忧地说道,“吉尔伽美什那混蛋会不会对他不利?”

 

“放心吧阿尔,”吸血鬼小姐打了个呵欠,“如果迪卢木多死了,你今早就该看到他的鬼魂了。”如果那样多可惜啊,那么美味的血液要是再也喝不到了该有多遗憾。

 

“也对,”阿尔托莉雅叹了口气,“我去楼上看看。”

 

她在坐电梯上楼的过程中遇到了住在吉尔伽美什楼下的巫师,他看上去一晚上没睡好,然后他们聊起了昨晚的小插曲和整个酒店都好奇的未解之谜。

 

“吉尔伽美什昨天是不是又拐漂亮姑娘回来了?我猜他死因是纵欲过度。”巫师抑郁无比咬牙切齿地丢下了这句话,恨恨地出了电梯。

 

阿尔托莉雅在老式电梯里沉默了一会,等到达吉尔伽美什所在的十三楼时果断地将门按上了。

 

算了,她已经不想知道了。

 

总之,酒店里的生物们最终仍未知道吉尔伽美什的死因。


END


闪闪的酒店名字是El Dorado,西班牙语里的黄金国


刷子的暗恋对象是谁不用说了XD闪闪原型是美恐5里那个闹鬼酒店的鬼魂老板w


太太是黑太太【。

评论 ( 26 )
热度 ( 51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