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 每次出海都看到船长和大副在秀恩爱 6-9

谢谢大家阅读,这个没脑的片段灭文法就到这里啦~我要好好干活去了_(:з」∠)_


6.关于新手指南

 

每条船都有它的规矩,就像每个船长都有他的怪癖。

 

如果你想要在一艘海盗船上平安度日、踏上探险征途、找到宝藏走上人生巅峰,而不是从甲板上被扔下海喂鲨鱼——那么,一套同僚们私下总结的新手指南(或者称为血泪史)绝对是必须之物,它可能只以口耳相传的形式存在,但重要程度不会低于你的罗盘。

 

(这一点在维摩那号上尤为突出和明显,因为船上的神父是个怪人,船长是个怪人,大副虽然不怪甚至很好相处,但他不是人。)

 

新手指南中的建议或守则大多简短,但是非常有效。比如维摩那号新手指南第九条告诉我们:永远也不要试图品尝言峰神父的厨艺。

 

上一个勇敢而莽撞的尝试者被全体船员致以了最大的敬意与同情。而恶劣的船长先生在笑够了之后决定将神父亲手制作的麻婆豆腐纳入了刑讯逼供的道具之中——对此,同样被坑害过的大副表达了反对意见。

 

这太残忍了,先生。迪卢木多一脸不忍地劝说道。

 

不残忍我们当什么海盗?吉尔伽美什反问,他得意地看着迪卢木多无言以对的表情,语调像恶作剧得逞的小男孩一样轻松愉快。

 

当然,海盗王并不会承认他其实相当喜欢对方时不时泛滥一下的同情心。

 

除了这样实用性与操作性都极强的条目之外,指南中同样包括了一些语焉不详、让人心生疑惑的内容,它们看起来像是凝聚了某些诡异的人生哲理和心照不宣的秘密——例如第二十一条: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假装四处看风景。

 

第二十一条夹杂在一堆“禁止”、“不要”等警告性高而目的性明确的指南中,显得格外格格不入,就像是一份菜谱里突然出现了一句“打好蛋白霜之后请起身去吃一颗草莓”。

 

然而任何一个满心疑惑的新手海盗在登船后的五天之内就能明白它所隐藏的含义——这是一条极为有用的指南,旨在保护船上所有单身人士的心灵健康以及肉体安全。如果你不想被闪瞎,不想被船长罚去刷甲板(一个人,刷整片的甲板),那么,学会假装四处看风景吧。

 

而且就算单身人士的怨念足够言峰神父弄个邪神召唤阵,秀恩爱死得快的定律也依旧对船长和大副丝毫不起作用。

 

7.关于女难

 

我们之前似乎提过,人鱼具有魅惑的魔力。

 

她们在礁石与海浪间歌唱着甜美的情歌,发间缀着红珊瑚与雪白的珍珠,用柔软的手指拉住船桨,用娇艳的嘴唇吐露爱语,人类只要看那些明亮如晨星、清澈仿佛海水的眸子一眼,就会坠入无边无际的爱恋——诗人与画家们总是这样描述美人鱼,现实也不差很多。

 

需要补充的是,人鱼的魅惑能力主要对人类起效,对同族的异性并没有效果。

 

但凡事总有例外。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迪卢木多已经深受他的能力(诅咒?)折磨多年——魅惑属性主要是给雌性人鱼的加成,在他一个雄性人鱼身上效果如此显著是做什么?!说好的同族间无效呢?!为什么就他一个能倒霉到这种程度?!

 

直到现在吉尔伽美什还会拿他为了躲避过度热情的爱慕者而误入海怪巢穴的事情嘲笑他。

 

由于不堪幸运E与魅惑魔力带来的麻烦与折腾,可怜的人鱼无奈地决定在陆地上待一段时间。他在托图加港上了岸,打算去自己的远房表兄那里住一阵。

 

然而迪卢木多忘记了,幸运E并不以空间的改变为转移,魅惑魔力对人类女性的效果只会更加惊人和可怕。

 

“难怪你跑上我的船的时候那么慌张,原来是后面有哪家的少女在逼婚吗?”吉尔伽美什一边啧啧称奇一边幸灾乐祸,“真可怜。”

 

迪卢木多向海神发誓他可没听出吉尔伽美什的语调里有半点同情,他有些不满地皱了下眉,在水缸里换了个姿势:“……你当时难道没看到后面追杀我的都是男人吗?跑上来纯属意外和巧合,因为维摩那号是停得最近的一艘船。”

 

“不过很感谢你当时留下了我。”虽然你拿乖离剑指着我的脖子说要拿我喂鲨鱼。

 

俊美的海盗王得意地笑了起来:“本王看人从来不会出错。”他顿了顿,作死地补充了一句:“脸长得符合口味当然应该留下来。”

 

然后他就被人鱼优美有力的鱼尾甩了一脸水。

 

8.关于初遇

 

吉尔伽美什遇到迪卢木多那天的天气很好,维摩那号正准备起航,结果一个身手敏捷的不速之客跳上了甲板,与正在四处巡视的船长撞了个正着。

 

海盗理所当然地抽出剑指向了手无寸铁的陌生人,他发现对方是个高挑英俊的家伙,一双眼睛比身后被黎明之光染成金色的海面还要美。而眼下陌生的黑发青年正在用这双好看的眼睛惊讶又喜悦地看着他,然后露出了一个得体明快的微笑。

 

您的船上还缺人吗,先生?

 

哦?吉尔伽美什瞟了一眼码头上越来越近的寻仇者们,眉梢愉悦地上挑着。你有什么本事能留在我的船上,杂种。

 

您不会找到比我更了解海洋的人。青年自信地笑着说,唇角上扬的弧度很让人舒服。

 

吉尔伽美什嗤笑了一声,收回了他的剑。

 

那么现在就去干活,自大的家伙。如果我发现你说的都是谎话,就自己跳海去喂鲨鱼吧。

 

这就是吉尔伽美什印象里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但在迪卢木多的记忆里,时间应该再往前推一些才对。

 

“有一次我们奉命捕捉或者杀死一只发狂逃走的海怪,结果赶到的时候发现它正在袭击一艘人类的船只。令我们惊讶的是它居然快要死了,是船上的火炮造成的伤,简直不敢相信。我甚至亲眼看到有个金发的年轻人用剑刺穿了它的眼球——我想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

 

“如果你说的是那只长得像巨型章鱼一样的东西的话,”吉尔伽美什一脸厌恶地回想道,“我是有点印象——又丑又臭,污染了王的视线。喷出来的血也恶心透顶。”

 

迪卢木多笑了笑:“那个时候我们都觉得非常惊讶,人类居然能够做到这样的程度……所以在那之后我就一直想找到那个斩杀海怪的人,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类。而现在,我找到了。”

 

“不过先生,”迪卢木多突然严肃地对吉尔伽美什说道,“我必须要提醒一下,耀眼的东西非常容易刺激到海怪——我猜这就是它为什么选择攻击维摩那号的原因。”

 

“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他温和轻快地笑了起来,金色的眼睛波光粼粼的,“请您缩减在船首像上的预算吧。”

 

“……”

 

9.关于真相

 

迪卢木多没有告诉吉尔伽美什的是,他在他身上看到了自由与潇洒,无畏和无人可以比拟的光辉。所以当在托图加港的码头上重逢时,当他再次看见那双猩红的暗含威压的眼眸时,他相信自己没有认错。

 

这就是他成为海盗的原因。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