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练笔] 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

王在王座上俯视着他的宝库,他的宝藏一望无际,璀璨如星星汇成的河流。

这是一个温暖的春夜,月光里浮动着香料燃烧的芬芳,绣金纱幔上细小的珍珠在微风里发出簌簌的声响,好像枝头盛开的山楂花。王听见了脚步声,有人踏过光滑的地面,踩着侍女们洒下的玫瑰花前来,他的剑鞘碰撞着轻甲,声音比红玉髓落进黄金盘更动听。

年轻的骑士走向王座上的王,就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他的皮肤上有青草与蜂蜜的香味,肩膀上落着薄薄的露水,他登上台阶走近他的王,单膝跪下来,额头贴着王光洁的手背,好像在讲述一个无声的誓言。我属于您,他轻声说道。无论白昼与黑夜,无论我身处何方,我是您的利剑,我愿成为您王国的基石,陛下,您拥有我的一切。

骑士的嘴唇像他吐露的话语一样柔软甜蜜,王吻着他,金发上的头纱垂下来笼罩了他们,像云遮住了银月光。他们亲吻、撕咬、拥抱着彼此,爱欲比火焰更热烈,也比焚烧的香料更馥郁,他们交缠在一起的、光裸的肢体让人想起交尾的蛇。我属于您,王的骑士与情人低声说道,他笑起来,唇角的血让他的嘴唇变得猩红艳丽。灵魂与肉体,生命与死亡。

于是王怀抱中的身躯开始分崩离析,像是被一把锋利的剑剖开。他的黑发是缟玛瑙,眼球是金琥珀与珍珠,内脏是红宝石与石榴石,骨骼是白银,骨髓是朱砂。晶莹的矿石从王白皙的指间漏下,它们冰冷而透明,不会被王的体温捂得温热,它们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声响,好像笑声,好像歌声。

每一个夜晚,它们唱着歌。每一个夜晚,我们属于您,我们陪伴您直到最后!

它们在月色下碎裂,变成了光辉灿烂的齑粉,从王的怀中像流沙一样漏走了。王站起来,他的皮肤上沾着莹莹的粉末,他举目四望,原来他的宝库早已成为一片辉煌的沙漠,他站在无数宝石粉碎的尸骨之上。

每一个夜晚,春夜的风里传来声音。无论生与死,我们属于您,直到最后!

评论 ( 23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