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金枪] 别再叫我陪你挑剧本

一个很雷的演员AU段子

“这么多剧本,”迪卢木多将手里的大衣挂好,“你一本都没看吗?”他顺手把沙发上另一件揉成一团的羊毛大衣拎起来整了整,并确信对方之前一定把它当成了一条(价格不菲的)毛毯肆意蹂躏。而罪魁祸首沉迷他新到的游戏,对于他的疑问只是哼了一声表示“本王在听”。

“你至少看个剧情梗概。”

“远坂时臣那个老古板选的剧本能有什么意思?”吉尔伽美什终于回头看了他一眼,锋利的眉毛挑得老高,“早该扔进废品回收站的上世纪审美没有呈现于眼前的资格。”

……其实我认为他的审美至少比你靠谱。迪卢木多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他绕过地上的薯片袋、开封一半的蓝莓干和尚未开封的芝士条,在吉尔伽美什身边盘腿坐了下来,并小心得把那叠剧本从红酒杯以及碳酸饮料下面挪出来——显然吉尔伽美什把它们当作了一个不太稳固的茶几。反正这条地毯不是我的,他望着那些金光璀璨的酒杯(他确定其中几个是古董)忍不住想道,随他去吧。

于是他翻开了第一本:“斯芬克斯影业出品。”

吉尔伽美什在游戏背景音里发出一声冷笑。“奥兹曼迪亚斯又要拍木乃伊复活引发海啸吞没航母舰队、开着太阳船把纽约烧成夏威夷活火山了?还是埃及众神家长里短伦理剧?”

“……你记错了,最后一个是奥林匹斯公司的风格。”而他们最近想构建一个希腊英雄电影宇宙,并被戏称为“宙斯的私生子联盟”——听上去不太友好。迪卢木多继续翻了翻手里的纸页:“是个二战后犹太复国主义者与友人因理念而分歧、最终终于互相理解的故事,立意和台词看起来都不错。”

吉尔伽美什爆发出一阵响亮夸张的讥笑,迪卢木多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差点被他碰翻的红酒瓶。“哦,看来他和摩西和好了?否则为什么突然拍这种犹太银行家才喜欢的剧情——他们邀请我演什么?”

“唔,”迪卢木多犹豫了一下,“一个花言巧语挑拨离间百般阻挠的阿拉伯富商。”

“本王哪里长得像阿拉伯人??!!”

“特效化妆不是很简单的事吗我的陛下,”爱尔兰人无比自然地接了话,笑着搔了搔对方光洁的下颌,老实说,他觉得这角色还挺合适,“贴一把大胡子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问题,您要喜欢,大可让他们再给您添只狮子牵着出场。”不过他猜这不是吉尔伽美什感兴趣的类型,于是在对方火大之前翻开了下一本。卡美洛集团投资的电影……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上帝啊,别又是宫廷之爱了。

吉尔伽美什凑了过来:“这个项目他们是不是接触过你,嗯?”他兴致勃勃地扯过纸页,开始以一种极为欠揍的语气朗诵起来:“‘被爱火与忠诚折磨的年轻骑士,在他面前的是王后的泪水,在他心中的是国王的背影——’你要是接下这个角色,我可以考虑客串后面那个魔法师哦迪卢木多?”

迪卢木多啪地一声合上了剧本,露出招牌式的、可以直接印在杂志封面上的微笑。“想都别想,吉尔,”他柔声说道,“骑士的演员已经定了兰斯洛特。而你说的魔法师,最后会活着变成一棵开着山楂花的,树。”

“听上去很美。”吉尔伽美什嗤笑了一声,不置可否,他虹膜的颜色比山楂的果实更红,手腕的肤色比山楂的花瓣更白,他笑着用那双鲜红的眼眸盯着他。

迪卢木多把眼睛移开了。他翻起下一本。

“……在外星智慧殖民地球的背景下,少年继承养父的遗志肩负起拯救全人类的理想……”

“——然后发现他养父就是当年想要拯救全人类却把外星生物引来的罪魁祸首。爱因兹贝伦自从收购了卫宫工作室就总是出这种题材,无趣至极。”

“原来你还看了一点啊。”

“这本难得有点意思,这么愚蠢的主角可不多见了。”

“那你知道他们准备邀请你客串什么吗?”迪卢木多把夹在里面的概念原画给翻了出来举到吉尔伽美什眼前,“阿拉伯大胡子或者克苏鲁章鱼须,阁下更喜欢哪一个?”


“好吧。总而言之,你不想贴大胡子,不想变成树,拒绝当一个外星人也不想穿女装跳舞,那高功能反社会连环变态杀人狂怎么样?”

吉尔伽美什却直接打断了他:“你最近要演什么?”

“你可能没什么兴趣,”迪卢木多困惑地眨了眨眼睛,“一个浪漫爱情喜剧,女主角是阿尔托莉雅,男二号还没有定——拜托别笑了,我是因为刚刚演完抑郁症患者才接了这部,这到底哪里好笑?”

然而吉尔伽美什还是笑得东倒西歪,他笑起来的时候肆意又张狂,开心得像拿了小金人并把学院派的脸摁在地上摩擦——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他即使这么嚣张欠揍,却还是好看得让人心悸,也难怪导演们乐意把一切混合着邪恶与美的角色献给他。等到终于笑够了,他一把搂住迪卢木多的肩头,贴着耳边亲昵地开口:“好了,感到荣幸吧迪卢木多——就这个了。”

“啊?!”

于是,他终于在震惊之下碰翻了吉尔伽美什的那杯葡萄酒。

附:IMDB观影评论节选

《航向耶路撒冷》

“一看到是斯芬克斯和迦南联合出品我还以为会是狮身人面兽大战天启四骑士,结果是个文艺片。虽然说很感人,但你们真的不考虑拍一下我刚刚说的那个吗?”

《湖上之心》

“一分给兰斯洛特的颜,一分给崔斯坦的配乐,两分给梅林和阿尔托莉雅的客串,三分给特效和外景。”

“电影票可以不买,OST有必要买。”

《我最好的朋友的婚礼》

“我有没有看错?最后女主角继续单身而男主角和情敌男配在飞机上相视一笑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完】

几个捏他:
航向耶路撒冷→航向拜占庭
湖上之心→王者之心(就是腐兰兰那部崔斯坦与伊索德)
爱因兹贝伦家那个科幻片始终想不出名字,它在我眼中可能是个中二版的三体第一部【。

所以闪闪挑本子真的很任性呀hhh

评论 ( 34 )
热度 ( 4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