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Lolita (finale) - Ennio Morricone

97版Lolita的片尾曲,之前都没注意过这部影片的配乐这么美。

97版相对原著美化了不少。铁叔实在适合演亨伯特这样深陷畸恋、癫狂又绝望的男人,轻而易举就能把那种浓稠的欲望、痴迷、悲伤、失魂落魄表现得淋漓尽致。这部的洛丽塔很美,少女早熟的冶艳和青涩混合在一起,天真又轻佻,红唇像她手里的苹果一样令人着迷,也难怪会是light of my life,fire of my loins,my sin,my soul。而亨伯特再次见到洛丽塔时的那一段,也非常令人动容:

“我望着她,望了又望。一生一世,全心全意。我最爱的是她,可以肯定,就像自己必死一样肯定。当日的如花妖女,现在只剩下枯叶回乡。苍白,混俗,臃肿。腹中的骨肉是别人的。但我爱她。她可以褪色,可以萎谢,怎样都可以,但我只看她一眼,万般柔情,涌上心头。”

于是一个如此不道德的故事,就这样拍得格外优美且令人唏嘘。

影片最后亨伯特站在山坡上,脸上沾着血迹,身后是前来逮捕他的人们。他望着远处,听到了孩子的笑声。

“我听到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除此以外,没有别的,让我心灰意冷的并不是洛丽塔不在我身边,而是这里的笑声里没有她。”

【总之向大家安利这部电影】

评论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