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Fate×冰火/段子] 龙与玫瑰

赠 @六分仪 我爱你亲爱的,相信我能把你的鹅籽写出来!!!等我!

大约是相对于光逝的一个平行世界设定:依旧拥有龙的龙王闪闪与高庭骑士刷子的初遇,年少时的一见钟情什么的w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龙与玫瑰


龙从高空飞过。


“是维摩那,”迪卢木多听到身侧养父的低语,“‘他’来了。”


少年骑士仰起头,南境灿烂至极的日光从高空倾泻而下,这令他不得不眯起了眼睛:光不止来自太阳,更来自坦格利安王族的那只巨兽。它正在高庭城的上空盘旋,鳞片就像一万枚金龙编织成的铠甲,翠绿的翼膜扇动起狂风,令地面上的旗帜猎猎作响、黄金玫瑰倒伏到了泥土之上。他出神地盯着那只魔龙,仿佛不在乎被刺目的光芒灼伤眼睛似的——直到它越来越近,即将降落在面前雪白大理石铺就的广场之上。


安格斯将手按在了他的肩头。“这是你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龙,”公爵温和地笑着,“它很漂亮对吗?”


“是的,父亲。”他回答,目光依旧离不开那只凶猛而美丽的魔龙。迪卢木多见过许多龙——在诗歌里,在绘画中,在王族的旗帜上,在那些黄金铸币的表面。他知道它们有遮天蔽日的翅膀,剑刃般的利齿,它们的火焰足以融化钢铁,令一座繁华的城池变为满是余烬的坟场,它们是身形巨大的陌客,是龙王们凶恶的坐骑,是“征服者”与他的姊妹们统一七国的古老武器……但他从未想过,龙是这样令人屏息凝视的生物。


“它很美。”少年轻声喃喃。“维摩那”就像一团太阳的光焰在人们眼前燃烧,现在它已经慢慢收起了翅膀,吐出炽热的鼻息,似乎正在等待它的同伴们陆续到达。“但也很危险,”他的养父补充,“记住了,迪卢,如果你不想被火焰吞噬,就永远不要妄图靠近它们,它们是贪婪而残暴的野兽,只会遵从龙骑士的铁鞭。”


“龙焰之下,黄金玫瑰如何绽放?”


高庭公爵的话语几乎消失在了人们的欢呼之中,他似乎笑了一声,随手拂去养子肩头的金玫瑰花瓣。接着,南境的守护者示意他的孩子们跟上自己,便向广场的中心走去——在那里,一位高挑的龙骑士正将手中的铁鞭交予仆人,他的面容被石墙与龙翼投下的巨大阴影遮蔽,因此看得并不清楚,但一头金发与黑红二色的长袍足以彰显身份。


“陛下,”高庭公爵安格斯·麦·奥格向年轻的吉尔伽美什一世屈膝,国王闻声略侧过头,“欢迎您来到高庭。”


那是迪卢木多·奥迪那第一次见到吉尔伽美什·坦格利安,黄金之王、全境的守护者、七大王国的明光。这一天距离他十七岁的命名日还有三个月。


但即使在多年之后,在披上白袍、宣誓一生的忠诚与爱慕的多年之后,白骑士之首依旧无法忘记他在十六岁的夏日所见的一切:年轻的龙王侧过脸望向自己,他有比龙鳞更耀眼的金发,比龙焰更鲜红的眼眸,他的威仪与骄傲无需利齿,辉光与权柄无需冠冕。王无声地望过来,于是喧嚣的人群成为褪去的潮水,魔龙在他身后化为沉默的黑影。


“王在高庭见到了一位真正的骑士,”同样在多年之后,铁王座的拥有者会这样对他的白骑士说,“一枝生生不息的金玫瑰,花瓣的美丽与尖刺的锋利同样令人喜爱。那么你呢?”


“我见到了真正的龙,”他回答,“我在他的目光里看到了自己追求的所有。”


在从前,在往后,骑士会见到世界诸多的美好与神秘,他会见到绝境长城的壮丽,他会看到谷地高山的险峻,他会遇见高洁的知己、激烈的战斗、数不尽的荣誉,他微笑,负伤,痊愈,唱起歌谣,执起长枪与利剑,一次次走过无数传奇,让白典的书页写满他的故事……但再不会有任何一种悸动比得上魔龙降临高庭的那一天:年少的心脏在王的注视之下跳动得疼痛,滚烫的血液奔流在年轻的躯体之中——以至于在此后的日日夜夜,在高庭的花园,在君临的红堡,在所有他踏足过的土地,王的眼神都如祝福与诅咒一般附于骨髓与灵魂。


直到生命的尽头,直到时间的末尾,直到一切一切的终结。






啊以及为啥光逝里只剩维摩那一只龙了呢……因为之前铲除摄政王阿伽的时候死得就剩它了……这里还有几只吧,大概。

评论 ( 12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