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段子] 组队理由

祝 @月濑辉夜 傻辉夜生日快乐,你要的《寻找恶魔的骑士》片段……OOC,OOC,OOC


唉,具体剧情都要忘光了【。


***

在阿尔托莉雅刚刚遇到这对由黑巫师和圣殿骑士组成的奇怪搭档时,她其实是比较疑惑的。


如你所见,在任何一种文学或者影视作品中,黑巫师和圣殿骑士都是势不两立的敌对势力——今天你烧我同事,明天我咒你全家,恶咒与圣水齐飞,血浆共烈焰一色,互砍一通以后再开个大的(搞城市建设的部门对此颇有微词),总之就是每天搞事,搞事,搞事。


但是圣殿骑士迪卢木多和黑巫师吉尔伽美什不仅平安地一起旅行了一段不短的时间,甚至相处还算融洽——只有上帝知道当她看到迪卢木多无比熟稔地把洗好的衣服递给懒洋洋的黑巫师,而后者一脸理所当然地接过去时有多震惊。青年骑士是个好人,但是也太好了点,她都快怀疑他是不是被吉尔伽美什下了什么摄取心魄的咒语了。


但事实证明,并没有。从来没有哪个傀儡像迪卢木多这样身手敏捷、思维清晰、口齿伶俐,反击黑巫师的狂妄言论时毫不留情,在这大少爷挑食的时候敲他脑袋,甚至能把对方揍在地上。说实话,那个漂亮的金色脑袋沾满草屑气急败坏的样子还是比较赏心悦目的。


虽然骑士下一次会改进野餐食谱,而且打完架以后感情好像更好了。


于是女骑士直截了当地黑巫师发了问,在后者正准备把一颗(骑士先生刚刚洗干净的)苹果咬上一口。“为什么和迪卢木多同行?”黑巫师猩红的眼珠转过来,像是被什么愚蠢的笑话逗乐了,“小姑娘,如果不是他诚心诚意恳求的姿态太过有趣,又怀揣着一颗天真无比的心,我怎么可能免为其难地答应替他指明一条道路呢?”吉尔伽美什掂了掂手里的果实,光滑鲜红的表皮把他戴满花里胡哨戒指的手指衬得分外雪白好看。“就像是禁果一样甜美稀有的心,多么值得愉悦的素材,加上脸也过得去,本王也就——”


另一颗苹果从远处砸了过来,落点精准,刚刚还洋洋得意的黑巫师捂着后脑勺发出一声惨叫。“抱歉,”迪卢木多冷冷地说,“这颗是给阿尔托莉雅的,我砸歪了。”


后来阿尔托莉雅又和另一位当事人聊起了这件事。


“我们只是在合作,阿尔。”迪卢木多有些惊讶地回答。“我的意思是你们的关系比合作看起来好得多,就你们的身份和吉尔伽美什的个性而言。”年轻姑娘耐心地解释道,骑士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啊,如果你是说这个的话……刚开始我也觉得他不好相处,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在教堂打了一架,”骑士笑了起来,“但是后来发现,既然要合作并且一起旅行,那么还是尽量……合作愉快?”


所谓的合作愉快就是你把他的生活起居都包了吗。


“而且我后来发现和他在一起还是有好处的,”迪卢木多回忆道,“在出发不久后我们一起碰到了一伙强盗。”


“……然后发现吉尔伽美什的咒语很有用?”


“哦阿尔,不是的。”迪卢木多再次微笑了起来,他的眼神明亮,笑容灿烂,能晃晕一条街的小姑娘。“那伙强盗挑衅的时候朝我们吼了句‘小白脸’,我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原来不是冲着我喊的,而是吉尔伽美什。当然,他气得要命。”


“那是我第一次发现跟他在一起的优点,要知道,这种不让人愉快的称呼以前都是冲我来的。还有的话就是……”圣殿骑士思索了一会,“他的咒语很棒,长得挺好看?连生气都挺好看的……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阿尔托莉雅突然不想说话了,她低头狠狠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含含糊糊地嘀咕了一句,“我只是觉得你们很合适。”


半斤八两,天生一对。



评论 ( 7 )
热度 ( 2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