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与坑之歌

© 迷失域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脑洞] Young and Beautiful

来源于汤上一个很好玩的设定:人在18岁之后停止生长与衰老,直至遇上命中注定的爱人,相互爱上,然后与之一同老去,走向死亡——那么如果有人为了永恒的青春与生命,而一次又一次杀死自己尚未爱上的另一半,又会怎样呢?

然后就有了这个丧病的脑洞。

***

从前有一位王,他拥有远长于他人的寿命和似乎永远不会凋谢的青春美貌。

王已经在王座上统治了几百年,而他的年龄不曾增加一岁,容貌不曾衰老一分。人们说那是因为他们的王自少年时的挚友逝去后就厌恶死亡,他像青年人贪恋爱情一样贪恋青春,甚至愿意为之放弃命中注定的恋人。

王不需要爱。年轻的王告诉他的臣民们。为那样愚蠢虚无的东西放弃青春与生命,有何意义?

时间流逝,王的肉体一直年轻,灵魂却在漫长的时光中越发孤寂。于是他越来越骄傲自负,也就越来越暴戾疯狂,他的臣民们既尊敬,又恐惧他。

我们的王心中没有爱,人们叹息道。他成为了一位暴君,一位强大又专横的君王。

一位年轻高贵的骑士听到了人们的哀叹,于是他来到王的身边,宣誓效忠于他,却在心中暗藏着推翻暴君的计划。青年骑士容貌俊美性格温和,技艺高强而勇敢无畏,他很快赢得了王的目光,获得了宠爱与接近王的机会。

但骑士知道所谓的喜爱依旧只是单纯的喜爱而已。王就像个永远不会满足的孩子,他拥有无数的财宝,华美的宫室,还有数不尽的美人等待他的宠幸——但他的兴趣不会保持太久,他热爱新鲜的玩具,可以毫不留情地丢弃曾经爱不释手的物件,或者人。甚至,他展示喜爱有多慷慨,丢弃时就会都绝情残忍。

自私的王只会爱他自己。

骑士在与王不断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他效忠的对象远比自己想象得要复杂:他原以为那只是位无情残酷又肆意妄为的暴君,却忘了他的王曾在统治之初英明伟大。到底是时间把国王变成了冷酷的怪物,还是王在用暴戾狂妄掩饰无穷无尽的孤独?

他并不知道答案。而他同样也不知道王如何保持他的无情,如何不爱上任何一个人。

直到有一天,骑士在王宫之中发现了一个隐蔽的地下墓穴。空旷的墓穴两边整齐地排列着十二口黑棺材,骑士走过去,发现它们都是空的,在棺材盖上也只看到死者们金粉写就的生卒年月。

然而每一位死者都有着和他一样的生日。

这就是我能保持长生的原因——我在自己爱上他们之前杀死了他们。王在骑士的身后说道,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愉快,像是玩了一场精彩的游戏。满意你看到的吗,骑士?这可是你一直想知道的秘密。

暴君走到他从不忠诚的骑士面前,抚摸着对方眼角下的泪痣。王一次次为了永生而杀戮,而这次也不会例外。

骑士沉默了。原来您一直都知道,他说,但是为什么留到现在?

因为我知道你真实表露出的反应一定美丽至极。王大笑着回答道,现在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秘密了。

骑士拔出了他的剑。那么,他说着将剑指向自己的王,金眼睛里燃烧着愤怒与坚定,这次看看谁能杀死对方吧。

骑士抱着必死之心而来,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够逃过死神的镰刀。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想将无情的君王送入地狱,让那个残酷的统治者得到应用的惩罚——那是他唯一的愿望。

但当他用长剑刺穿王的心脏的时候,王却在朝他微笑。他抓住骑士的肩膀,让剑更深地刺入身体,滚烫的鲜血几乎把他们一起灼伤。王搂住骑士的脖颈,最终却没有把手里的剑刺向他的敌人。

原来衰老的感觉是这样。这句话与沾血的吻一起落在了年轻骑士的嘴唇上。

王闭上了他妖艳又慑人的眼睛,他如愿停留在了青春之中,直到永远。

旧王去世,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于是人们想让骑士登上王座,可他拒绝了。

弑君者怎么有资格戴上王冠?他对人们这样说,然后独自离开了王都。

而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是,在杀死王的第二天,他发现自己变得不同于从前——

他开始衰老了。

***

爱与死,有时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

评论 ( 46 )
热度 ( 36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